-->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CAREPLS (0163) - 积极推行业务扩充计划 加护手套盈利前景乐观

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晚上六时四十四分

(吉隆坡30日讯)在大马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加护手套集团有限公司(CAREPLS,0163,创业板),它的产能只有全球最大手套制造商顶级手套公司有限公司(TOPGLOV,7113,工业产品组)的少于10%,目前前者股价是以本益比48倍来交易。

加护手套首席执行员林魁贤承认,集团股票看起来较为昂贵,因为同业本益比大多数在低于25倍水平下交易。

他相信,由于令吉疲弱和持续产能扩充计划,推升销售收入,因此集团未来盈利将会赶上其股价,这反过来将会保持其本益比在监察范围内。

林氏告诉传媒:“事实上,在寻求盈利增长中,较高本益比为我们增添更多压力。但话说回来,我们可以利用赚取更多利润来将它降低。”

该集团自4月2日起宣布2送1红股后,其股价飙升68%至最近的67仙。

他说:“不单是送股行动引发投资者兴趣,我认为投资者正在寻找增长动力,因为我们已经装置了一些新生产线,而且我们去年的净利看起来也很不错。”

据林氏介绍,集团将会增加6条新生产线,预计每年产量将会增加12亿只手套,并在2016财政年将总产能提升至35亿只。

该扩建计划将耗资3500万至4000万令吉。

去年杪,加护手套在森美兰芙蓉拥有3家工厂合共20条生产线,而常年产能达23亿只。该生产线是以80%使用率来运作。

他称:“随着推行扩充计划后,我们将会利用较高产量来实现更大规模效益,我们应可提高销售以保持增长。”

林氏补充,令吉疲弱有利于包括加护手套在内的大马手套制造商,以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此外,它与一家巴西公司在当地成立联营企业,以生产手套供应当地市场。而在巴西的销量占该集团总销量的60%。

在2014财政年,加护手套的营业额从2013年1月31日的1亿2910万令吉增长18%至2013年12月31日的1亿5210万令吉。由于财政年截止日期修改,该财政年只有11个月。

与此同时,上述期间的净利由前期130万令吉增长逾倍至330万令吉。该集团在2014年财政年,建议派发0.25仙免税股息,但是截止过户日期还未公布。

在未更改财政年度截止日期前,它在2011、2012和2013财政年度,分别录得310万令吉、198万令吉,以及290万令吉净利。至于上述期间,营业额也稳步上升至4720万令吉、5550万令吉,以及9700万令吉。

在资产负债表方面,该集团处于净负债状态。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长期和短期债务分别是3000万令吉和6760万令吉,而现金及银行户头结存少于300万令吉。

它的已发行股票仅2亿3500万股,因此被视为相当缺乏流通性。截至去年4月15日,该集团首30大股东持股75.7%。

有趣的是,过去12个月大股东一直增加持股。在最近提交给马交所的文件显示,林氏和他的配偶合共持有35.75%,而非执行主席尤年春(译音)则持有26.03%。

http://www.kwongwah.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