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YEELEE (5584) - 可增1.2億收入 義利欲取紅牛泰分銷權


(吉隆坡5日訊)消息透露,義利(YEELEE,5584,主要板消費)有意拿下在泰國生產的紅牛(Red Bull)能量飲料矮銀罐裝分銷權。

根據英文財經週刊《大馬焦點》報導說,若取得這項分銷權,料可為義利帶來1億2000萬令吉年度收入,賺幅高達8%。

泰國生產的紅牛能量飲料矮銀罐裝分銷權原在星獅控股(F&N,3689,主要板消費)手中。

但星獅控股上週宣布,因商業條款改變而無法達成共識,于是不更新Allexcel貿易公司在大馬的紅牛飲料分銷權。而后者選擇不續約,主要因公司銷售的產品與星獅控股的產品有所衝突。

消息人士指出,義利與亞洲紅牛公司分銷合約將在本月30日終止,該合約所分銷的產品為高銀藍罐裝的紅牛飲料,在歐洲製造;星獅控股所銷售的則是矮銀罐裝,由研發者TC藥劑工業公司在泰國所生產。

“比較了歐洲和泰國產品價格后,義利認為收購后者分銷權會更有利于市場定位,因產品價格較便宜。”

星獅控股
先失可口可樂再失紅牛

星獅控股于2009年終止了與可口可樂的分銷權合約后,如今也結束了紅牛飲料的分銷權合約,意味著將專注建造自己的品牌,發展新產品以推動淨利。

星獅控股近來結束紅牛飲料5年的分銷關係,這是公司10年來第2次不再更新國際知名品牌的分銷權。在2009年,可口可樂公司決定不更新可樂與雪碧的分銷權合約,這2種飲料為主要淨利貢獻者。如今估計佔收入5%的紅牛也揮手離去。

令人驚訝的是,在公司作出上述宣布后,市場對此並沒有給予任何反應,該股股價仍然持平。

大馬投資研究認為,該公司會將焦點轉至建立自己品牌和發展新產品,儘管沒有了紅牛分銷權后,淨利或出現一些下滑,但公司目前在大馬銷售泰國飲料Oshi是泰國銷量最好的,預計將可帶動淨利賺幅。

http://www.chinapress.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