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SOP (5126) - 買進券商心頭好. 房產業務成新收入 砂油棕目標價調高

Wednesday, April 29, 2015 9:11 PM

◆券商:馬銀行投銀
◆目標價:6.72令吉

砂油棕(SOP,5126,主要板種植)房產發展計劃將成為新收入來源,原棕油業務在未來數個季度料將走高,加上該股遭低估,故上調目標價至6.72令吉。

近來參觀了砂油棕兩項在美里的現代房產項目,這將成為未來數年推動淨利成長的新來源。其中Lambir Jaya花園發展計劃已開始預訂,另一項計劃預計會在下半年推出。

我們也參觀了在民都魯新建成的生化柴油廠,每日產量達300噸,每日產量15噸的植物營養素廠正在建造中,將進一步加強原棕油產品供應。

有鑑于季節性因素和生化產量低,首季油棕樹鮮果串(FFB)產量相對較低,為19萬8830噸,按年下滑10%,按季挫23%;加上原棕油價格走軟,預計首季淨利為2000萬令吉,佔全年預測15%。

儘管如此,我們預計未來數個月,油棕樹鮮果串將顯著提高,推動該公司淨利成長。

房產業務初期貢獻不大,隨著房產計劃推出后,預計砂油棕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新房產銷售額分別為2600萬令吉、7100萬令吉和8100萬令吉,平均稅務與攤銷前盈利(EBIT)賺幅介于18%至20%。

我們上調2015年至2017年淨利預測1%至5%,目標價從6.55令吉上調至6.72令吉,鑑于該股遭低估,我們給予“買入”評級。

砂油棕週三(29日)閉市時跌2仙至4.94令吉,成交量達15萬5400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