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KNM (7164) - 黄金十年:再战科恩马

 2015-04-06 11:44

上周我国正式进入消费税(GST)时代,涨价、跌价、涨了又跌价、不知怎样标价,各种各样的消费税问题蜂涌而来,不只人民混乱,许多商家也招架不住顾客的疑问,甚至官员也被难倒。

股市悄悄涨起来的好消息,也被淡化了。周五收市时,我国综合指数收在1834点,从去年1760点开始,至今已上涨了4.2%,成绩不算差。

那些因为去年油价大跌而看淡马股的投资者,有些意外吧?

同样的,下来一季,普遍上投资者还是不看好马股,所持的原因是消费税来临,人民的钱变小了,自然会少消费,股市也会变得比较冷清。

但是,我们看到分析员的预测,许多还是认为年底会到1850点以上,不过口气上却不叫好,这种口不对心的行为,大概是局势难测,想要找个台阶下,就含糊应之,左右逢源乎?

对CLIQ能源无信心

CLIQ能源的收购无法激励股价,其母股和凭单进一步滑落,其中凭单掉到13仙,几乎和它在消息出炉之前的股价一样,显示投资者对它缺乏信心。

我们也学分析员那招“左右逢源”,心里看好但是本周暂且按兵不动,不敢行动,再看一两个星期才决定。

不过,同时期只迟它三个月出世的SONA石油,似是察觉时间的流逝,遭受无情卖压,我们趁股价软下来就再买多1万股,每股42仙。

商峰(PUNCAK)的股价似有转机,显示雪兰莪水务重组计划还未绝望,但是,下周就是第三次延期的截止日期,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是否能坐下来谈,达到突破性进展,老实说,我不抱很大的希望。

但是,股东们似乎经过两次的煎熬,已较看清局势,了解到成或败,都对商峰有利,不过成功的话,直接收到约4令吉现金比较吸引人,所以,上周我们看到开始有人扯购,股价回扬,最后收在2.67令吉。而其凭单一贯的跑在母股前头,收1.74令吉。

白表格开始交易

本周科恩马(KNM)的白表格开始交易。

健诚对这只股票情有独钟,常常说,如果它重组成功,再得以推行其再生能源计划,那么前途无可限量。

我呢,则被它以前的“辉煌”历史吓怕了,宁可不沾这只股票。但是,近期的附加股的确是让我们赚了一些钱,经过一轮讨论之后,我们决定小量投资。

虽然其白表格在上周五收市时异军突起,涨至18仙,我们还是买入了1万股,每股18仙。

拜油价暴跌所赐,科恩马将附加股价钱定为50仙,比原先稍低。我们这1万股连白表格成本算在内是6830令吉。由于2附加股将送1张新凭单B,我们届时将会得到5000股免费凭单。

话说回来,健诚出席过几次科恩马的股东特大,虽然每一次都有股东在会议中漫骂(因为之前的投资亏了大本),让他听到很累。

大股东孤芳自赏

但有时也激赏大股东那种近乎孤芳自赏的傲气,或许科恩马的确有它曾经风光的日子,值得缅怀。但是目前虎落平阳,扪心自问,何时东方再起呢?

不过,其中董事部不甚愿意降低凭单的行使价,连续两个凭单都执意以1令吉为行使价,甚至在削减面值(成为50仙)时,也不考虑减低凭单A的行使价,可见其倔傲之处。

这次如果不是一名股东一再要求调低或持平凭单A的行使价,附加股进行之后,原本凭单A的行使价反而要提高呢!

因为CLIQ能源的价钱回软,所幸一些组合股票股价走强,回酬游离在5.5%左右。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

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http://www.nanyang.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