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JCY (5161) - 透過併購拓市佔率 JCY國際冀改善賺幅

13 Apr 2015 23:00

(吉隆坡13日訊)JCY國際(JCY,5161,主要板科技)打算通過併購,擴大市占率以及投資自動化產能,希捷(Seagate)在國內的擴展計劃亦有潛能改善該公司前景。

聯昌證券研究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JCY國際具強勁資產負債表、謹慎現金管理和多年經驗,有意從潛在併購活動增加市占率,並以較好的經濟規模改善賺幅。

該公司亦計劃在未來5年,每年配有2億至3億令吉營運資本,以改善營運效率和提升自動化產能,同時擬逐步降低雇員人數,從現有1萬8000人,在未來3至5年削減30%至1萬3000人。

報告指出,據悉,此舉可將現占總營運成本27%的勞工成本,降低至少于20%。

分析師亦預計,硬碟零件製造商將通過整合來提振領域盈利,其中有數家零件製造商仍在泰國水災復甦進展中掙扎。
 
儘管報告對2015年硬碟(HDD)發貨量前景具綜合看法,但相信數據儲存需求將持續上升,由企業硬碟庫存需求推動。

Trendfocus預計全球總庫存需求,在2014至2019年年複成長率(CAGR)將擴大至16.4%,今年硬碟平均儲存空間增加后,平均售價將提高2%。

分析師相信,此舉有助JCY國際旗下客戶如希捷和WD享有更高賺幅,進而降低公司平均售價侵蝕壓力。

JCY國際早盤以79.5仙開跑,一度起2.5仙至81仙,休市報79.5仙,起1仙;該股閉市掛80仙,起1.5仙,成交量達244萬22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