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EVERGRN (5101) - 原料降價‧美元走高‧長青纖維板盈利看俏

2015-04-07 17:00

(吉隆坡7日訊)長青纖維板(EVERGRN,5101,主板工業產品組)業務重組計劃開始收效,加上生產原料價格走低及美元匯率偏高等利好支撐,預料該公司短中期內的盈利前景保持亮麗。

豐隆研究指出,該公司未來盈利增長獲得3項利好因素支撐,包括木材銷售價走高(特別是美元兌馬幣匯率增值)、銷售組合較高的加值產品(取得較高的盈利賺幅)、及公司管理層持續努力整合其營運,使成本架構進一步改善。

長青纖維板產品價格賺幅有增無減,因美元匯率走高(出口銷售營收佔65%至70%),美元匯率每起10仙將使其2015年淨利增長9%、生產原料價格下跌,特別是橡膠樹木及粘合膠價格走低(占中密度纖維板生產成本55%至65%之間)利好推動。

豐隆研究重新將長青纖維板納入研究名單後指出,該公司其他業務也扭轉劣勢取得盈利,如板廠及纖維板領域,以及恢復股息政策,都是股價表現的利好催化因素。

該公司為亞洲首5大工程木基產品生產商之一,主要生產中密度纖維板及刨花板,年產量達逾130萬立方公尺。該公司在大馬也擁有2間樹脂廠(製造粘合膠供本身用途)、4千410英畝的橡膠樹園土地,包括逾500英畝已種有橡膠樹。

該公司業務自2012年以來開始走下坡,並連續7季蒙受虧損,惟在內部重組計劃及外圍因素改善後,而從2014年第三季開始轉虧為盈。

該行預測該公司2015年及2016年淨利將多倍增長,即從2014年的20萬令吉,分別增長至6千430萬令吉及8千630萬令吉,而2017年則為8千650萬令吉。

該行對該公司給予“買進”評級,目標價為1令吉47仙,或等於2015年及2016年每股盈利14.7仙的平均本益比10倍水平。(星洲日報/財經‧報道:李文龍)

http://biz.sinchew.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