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CIHLDG (2828) - 扩充食油业务 合成实业争庞大商机
(吉隆坡2日讯)自从合成实业有限公司(CIHLDG,2828,消费产品组)于2011年10月,将经营不含酒精饮料装瓶业务的子公司Permanis私人有限公司,以8亿2000万令吉出售给朝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后,市场已很少关注前者的动态。该股的每天平均交易量少于50万股。

不过,在今年2月底该股突然飙升,主要是该集团与有兴趣团体洽商,可能会出现企业活动。

最近合成实业大股东拿督佐哈里证实,集团正在寻求收购其他食用油包装和分销公司,以扩大旗下的大陆资源私人有限公司的产能。他说:“目前,我们已在谈判中,没有提供任何详情。”

尽管如此,佐哈里还很高兴地谈论食用油包装业务。虽然该业务的利润率不到2%,不过他有信心该业务和其他新的业务在未来2至3年内,每年能够取得10亿令吉的营业额。

他称,上述收购可使合成实业的食用油出口,从现在每月800箱增加一倍至1500箱。

他解释:“该项收购旨在将大陆资源的出口市场销售占总销售,从现在的48%提高到90%。”他补充,目前,国内销售仅占大陆资源5%的销售。

佐哈里承认,虽然该包装和分销业务的利润率很微薄,但是它在食用油行业价值链的底部。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的2015上半财政年,根据营业额1亿9770万令吉计算,合成实业的净利润率是1.58%。

他似乎对微薄的利润另有看法。除了收购食用油包装和分销公司计划外,他指出:“我们也正在考虑在消费领域建立新业务。”然而,他不愿进一步透露有关细节。”

“我们想创造一家大型公司,就像我们在Permanis所做的事。当我在2002年加入合成实业时,Permanis是全国第6大装瓶厂。但是,当我们在2011年将它出售予朝日集团时,它已晋升为全国第2大。”

总括来说,在脱售后,合成实业将部分资金用于收购大陆资源。此后,有市场传闻称,该集团一直寻求收购一家建材公司,以补充现有业务。不过,由于没有进行实质的交易,该传闻就不了了之。

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首8个月,大陆资源贡献合成实业超过600万令吉的税前利润。

在2015上半财政年,该集团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28万1000令吉大幅飙升至312万令吉。

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合成实业拥有940万令吉的现金和流动资产,金融机构存款1064万令吉,以及5474万令吉的短期资金。而银行贷款企于1274万令吉,以及长期贷款483万令吉。

http://www.kwongwah.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