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CAREPLS (0163) - 加護手套本益比估值達48倍

2015-04-11 15:49

(吉隆坡11日訊)產能雖不及全球最大手套製造商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產品組)的10%,加護手套(CAREPLS,0163,創業板工業產品組)目前卻以高達48倍本益比水平交易。

該公司首席執行員林魁賢認為,雖然公司本益比估值看起來昂貴,但卻有信心在弱勢馬幣推高銷售和現有產能擴張的扶持下,未來盈利將趕上股價,讓本益比估值受到限制。

目前,馬股手套公司的本益比估值平均為25倍。

至今股價猛漲68%

加護手套剛在本月2日宣佈以2配1發行紅股,股價更從今年至今猛漲68%,至68仙歷史新高。

林魁賢表示:“引起投資者興趣的不單是紅股計劃,我認為投資者看的是成長動能,因我們已設立許多產線,去年淨利表現也不錯。”

增6新產線
總產能達35億

他補充,加護手套將增設6條新產線,預料可再增添額外12億隻手套的年產能,讓總產能在2016年走高至35億隻,相關擴張計劃料耗資3千500萬至4千萬令吉。

截至2014年杪,加護手套旗下有3家廠房和20條產線,年產能達23億隻手套,產能使用率約為80%。

“透過產能擴張活動,我們將取得更佳的規模經濟效益,並且取得更好的銷售表現來支持公司成長。實際上,股票的高估值給予我們更多找尋盈利成長的壓力。”

他補充,馬幣貶值對手套製造商影響正面,包括加護手套,因將在全球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主要股東過去12個月來不斷增加持股量,交易所最新數據林魁賢目前持有加護手套約35.75%股權,公司主席游年樁則持有26.03%股權。

 

(星洲日報/財經‧The Edge專版)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13470?tid=6#ixzz3WzSHZz1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