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YINSON (7293) - 資本受限‧難獲大合約‧雲升料售非油氣資產  
(吉隆坡30日訊)雲升控股(YINSON,7293,主板貿服組)2015財政年業績符合預期,鑒於資本開銷受限及負債率走高,分析員料該公司今年無法再獲取大型合約,同時可能脫售非油氣資產。

海洋業務的浮式生產儲油船艦(FPSO)貢獻,雲升控股2015財政年核心盈利按年成長115%至1億4千300萬令吉。

馬銀行研究維持財測不變,主要是看好雲升控股營業額具彈性,為成長型股票。

“當OCTP工程FPSO的15+5年租約於2017年9月展開運作,將顯著推高2018財政年盈利,估計該工程每年將貢獻1億1千萬至1億7千萬令吉淨利。”

馬銀行研究指出,雲升控股已趁FPSO新工程放緩之余準備競標2015之後的新工程,地點專注於亞洲及非洲市場。

“不排除雲升控股將在近期潛在脫售非油氣業務,價值約2億3千300萬令吉(每股23仙)。”

大馬研究表示,OCTP工程FPSO暫無法在2年半轉換期帶來貢獻,僅在2017年投產後,每年貢獻約1億5千萬令吉,以75:25債務;股本融資比預測,該工程料在未來2至3年增加雲升控股淨負債率,從0.32倍增至2倍以上。

“非伴生气(non-associated gas)潛在合約可能進一步推高雲升控股,預計該工程需要投入1億5千萬至2億5千萬美元資本開銷(約5億5千萬至9億2千萬令吉),雖然看好可獲取該合約,不過僅在3年後可顯著貢獻盈利。”

肯納格研究直言,為避免資本開銷造成資產負債表過度緊繃,今年雲升控股料無法再獲取另一項大型FPSO合約,僅在2016年有望獲取新合約,包括加納的非伴生气及中型FPSO合約。

雲升控股子公司ENI已和加納政府簽署協議,計劃在Gye Nyame油田附近生產非伴生气,不過潛在合約詳情還有待與ENI進一步洽談。

“估計該工程需要同樣的離岸生產單位輸送氣體至加納的發電廠,為雲升控股另一個正面催化因素,不過合約僅可能在2016年頒發。”

 

(星洲日報/財經‧報道:郭曉芳)

http://biz.sinchew.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