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TMCLIFE (0101) - TMC生命科学大股东 欲打造医疗旅游业


拥有一座医疗中心和一间生育中心的私人保健经营商TMC生命科学有限公司(TMCLIFE,0101,创业板),正准备大展拳脚。大股东林荣福有意转型该公司,在未来4年内打造一个为医疗旅游领域主要业者。

建议中悉数透过发行新股支付,耗资4亿令吉收购林荣福投资工具Best Blend海滨私人有限公司,将铺路发展在柔佛依斯干达区的康生依斯干达医疗中枢。

该医疗中枢将由新加坡康生医疗集团子公司康生国际管理,将拥有一间272病床医院,称为Iskandariah医院,以及一个有约400间诊所套房的门诊医疗中心。

与此同时,TMC生命科学也对其现有医院丽阳医疗中心展开第一期扩建,预料耗资约3亿令吉。这将看到其住院病床由数量目前的139张,增加3倍到410张。

这些扩充计划显示着其雄心,也是艰辛时期所必须做的。

对一家在截至2014年5月31日止最新财政年仅录得646万令吉净盈利的公司而言,该集团面对保健领域漫长孕育期和激烈竞争的双重冲击。

举例而言,市值达到40亿令吉,经营25间私人专科医院,并且每年带来数十亿令吉收益的柔佛医药保健有限公司(KPJ,5878,贸易服务组),目前仅以26倍市盈率水平交易。比较之下,旗下只有2间医疗中心,2014财政年录得收益8813万令吉的TMC生命科学,却达到76倍市盈率,可能是由于林荣福注入保健资产的行动所带动。

另一方面,若进军依斯干达区医疗旅游证明成功,该集团预期来年不俗的收益成长。

TMC生命科学集团首席财务员叶荣义(译音)表示,Iskandariah医院的建筑工程将在4年内完成。

“建议中计划的建筑将在2015年杪展开,并预期可在2018年杪建竣。不过,康生依斯干达则将从2016年开始,透过出售诊所套房贡献收益。”

该集团的股价今年逐步走高,迄今已录得25%的涨幅。这个趋势局部是由于以每股75仙发行股票融资收购Best Blend海滨,上述出价相等于TMC生命科学执行买卖协议前最后成交价64仙,溢价达17.2%。

林荣福控制Best Blend海滨的70%股权,而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则拥有其余30%。

虽然融资上述交易的每股75仙发行价,写下TMC生命科学历史最高股价,但Best Blend海滨确实拥有吸引的价值。

继脱售位于依斯干达区的3项地产,引入庞大现金来源以着手上述康生依斯干达计划后,Best Blend海滨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创下7亿3660万令吉。

该集团指出,上述计划的预测发展成本为9亿令吉,而另外3亿令吉则将拨作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医疗设备。

叶荣义称:“我们对康生依斯干达的强大潜质有信心,它将成为集团的一个重大收益贡献者。Iskandariah医院则将在2018年开始经营。”

保健领域将在今年面对数个逆风。在早前的报告中,达证券研究指出,4月起实施消费税,可能促使私人保健经营商的投入成本提高4%。

惟叶氏认为:“集团将不会因为消费税实施而面对重大的负面影响。”

另一个问题是新医院传统上面对3至5年的孕育期,意味着期间TMC生命科学将须仰赖其门诊套房销售。

不过,随着集团完成丽阳医疗中心的首期扩建,以及从康生依斯干达获得贡献后,整体收益将看到大幅的提升。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5/03/01/91.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