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QCAPITA (5123) - 一股作气:桂嘉信托资产7年翻2倍

桂嘉信托(QCAPITA,5123,产业信托)向马资源收购Platinum Sentral的举动,不仅大幅提高总资产,且能加速和增强在办公室产托的地位。

同时,近期脱售QB10产业,可缓冲负债率近50%的上限,并有现金可收购其他潜在项目。

桂嘉信托未来的催化剂,是马资源和公积金局或将旗下的资产陆续注入。

于2007年上市的桂嘉信托,当时只有4项产业,即QB1DHL1、QB2HSBC、QB3BMW以及QB4DHL2,资产总值为2亿8000万令吉。

在上市后,该产托积极地将多项产业注入在其组合内,包括Technip大厦、满家乐大厦(部分)、QB5IBM、QB8XPJ、QB10SS13和槟城特易购。

截至去年,桂嘉信托旗下组合共有10项,总值8亿3770万令吉,在过去的7年共增长近2倍。

马资源持31%晋大股东

桂嘉信托于去年宣布,以7亿4000万令吉向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收购吉隆坡中环(KL Sentral)旗舰办公楼Platinum Sentral和地段。

市场对于这项收购活动都看法正面,主要因位于策略性的交通连接中心。

一旦这项收购活动完成,将促使该产托的资产总值,大幅提高87%至15亿7000万令吉,增强其办公室产托地位。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鉴于这项收购计划的部分融资将发行新股给予马资源,完成后也将促使后者崛起成为该产托大股东,持有31%股权。

马资源注入200亿资产

根据丰隆投资研究指出,马资源曾向媒体披露,该集团计划每年将总值至少10亿令吉的资产,注入在桂嘉信托。

据媒体报导称,马资源进行中的工程总值达200亿令吉,这些资产都可以在未来注入到该产托内。

其中,媒体报导指,近期可注入的资产包括中环大厦(Kompleks Sentral)、Alam Sentral大厦和中环Sooka等。

不仅如此,作为马资源单一大股东的雇员公积金局(持有36%股权),也很有可能将产业注入。

若马资源和公积金局皆积极地为桂嘉信托注资,将加速和增强其办公室产托的地位,并成为国内最大型办公室产托之一。

回顾桂嘉信托在过去4年的业绩表现,营收大约在7000万令吉,而净利则在4000万令吉的水平左右。



交易价约14倍本益比

估值方面,该股目前以14倍的本益比交易,但从股价净值比而言,则出现将近8%的折价。

截至2014年12月,该股每股净资产为1.3446令吉,但周五闭市价格却低于该水平,收报在1.24令吉。

至于股息政策方面,每年将以可分配的净利90%派息,且每年至少派发两次,而过去3年的派息同为每股8.38仙。以当前的股价水平,该产托的周息率达6.8%。

近期,桂嘉信托建议以2730万令吉脱售QB10SS13产业,预计将在上半年完成。

在这项脱售活动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作为资产增值计划、收购带来看收益增长的产业,以及营运资本。

兴业研究指出,鉴于该产业只占资产组合的3%,而且自2012年4月以来已空着,过去两年多以来,并没有带来租金收入。

因此,脱售计划不会对收益带来负面冲击,并且可省却该产业长期的维修成本。

投资该股的潜在投资风险,则包括办公室空间供应过剩、管理层可能出现变动和发行新股导致盈利稀释化等。



免责声明

本文分析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或脱售。投资前请咨询专业金融师。

 http://www.nanyang.com/node/68451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