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PADINI (7052) - 竞争激烈盈利遭侵蚀 巴迪尼仍可持续派息


 (吉隆坡16日讯)最近巴迪尼控股有限公司(PADINI,7052,消费产品组)的股息收益率攀升至接近7%,但是股东可能不会太兴奋,因为其股价在过去一年已大幅下跌。

从2014年4月15日的每股2令吉高位,跌至目前约1.50令吉。股价持续下跌主要是反映日益恶化的盈利,因为消费者信心依然疲弱,导致服装零售公司面临激烈竞争。

自截至2014年3月31日止第3季度起,该集团已连续4个季度出现盈利收缩。尽管盈利较低,但是它仍继续派发股息。

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下半财政年,它宣布派发2次中期股息,每次皆是2.5仙。至于在截至2014年6月30止上半财政年,股东们获得总共11.5仙的股息,当中包括特别股息1.5仙。

鉴于未来零售业的处境更具挑战性,巴迪尼的持续派息政策可能会出现问题。

分析师预测,该集团的赚幅继续面临压力,因为它积极进行宣传活动,以在4月1日实施消费税前清除滞销的库存。

不过,另一些分析师预计,巴迪尼的赚幅在截至2016上半财政年结束前将会回弹。然而,其他分析师不能确定,因为考虑到目前更具挑战性的环境。

该集团表示:“目前我们有2项选择,其一是消费税实施后不会提高货品价格,因此税前赚幅将会收缩,这暗示我们会吸纳该税项。”

“其次是在4月1日以后,我们胥视情况来将货品价格调整,以保持我们一贯的利润。但是,我们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对消费税的反应。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等待和观望的情况,并以最佳的策略来应对变化的环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第2季度,虽然巴迪尼的营业额增长约5%,但是净利润按年下滑43%至1621万令吉。税前赚幅按年下降6%,主要是加强宣传和销售活动。

分析师预计,尽管预期未来税前赚幅遭到侵蚀,不过巴迪尼的派息率仍保持不变。

安联星展研究行说:“该集团的现金流动颇高,所以我们相信收益率是可持续的。我们已将每股盈利预测降低10仙。即使在这个水平的收益,我们预计股息周息率将会超过5%。”

巴迪尼的资产负债表仍很强稳,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在扣除贷款后一共拥有1亿2164万令吉的净现金储备,或每股18.5仙;而未分配利润达3亿2165万令吉,这表明它有能力派送红股。

目前,该集团的已发行股票总额达6亿5790万股,而每股面值10仙。

当被问及巴迪尼是否为股东准备一些回馈时,它称:“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计划派发丰厚的股息或红股。”

MIDF研究行指出,自2012财政年以来,它的派息数额每年都提高2仙。

该研究行透露:“我们相信,巴迪尼的管理层将会继续支付股息,即使它在扩充分销网络,以及削弱利润的同时,该集团仍拥有强大的现金流动,因此,我们认为它可持续派息。”

巴迪尼计划在2015年财政年,新增6家巴迪尼概念店和6家品牌直销店。至于2016财政年度,该集团表示,期望能额外增加4家巴迪尼概念店和5家品牌直销店。然而,它说,这些店铺的开张将取决于新商场的落成。

鉴于竞争激烈和消费情绪疲软,将会继续拖累巴迪尼的盈利,因此分析师认为,它的品牌直销店,将会成为该集团的未来增长引擎。据资料显示,预计上述品牌直销店在2015上半年贡献集团接近一半的利润。

马银投银研究行在报告中说:“我们对于巴迪尼的品牌直销店仍然持积极态度,因为它专攻大众化市场,并在盈利缓慢增长或在更多选择性的消费时期,提供一定的盈利抗跌能力。该品牌直销店的销售在2014及2015财政年首季的增长分别为16%和8%。”

http://www.kwongwah.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