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MISC (3816) - 獲1年油輪出租合約‧國際船務首季盈利看漲 

(吉隆坡30日訊)國際船務(MISC,3816,主板貿服組)高價出租一艘超級油輪(VLCC)充作儲油輪,分析員看好這項業務2015財政年第一季的表現將超越去年同期。

聯昌研究指出,最近與國際船務管理層會面,得知該公司旗下13艘超級油輪的其中一艘已經作為儲油輪出租,期限為1年。

Concerto和Home Tree連奪最佳豪華公寓與別墅大獎,打造更適合大馬家庭的住在。

該行補充,今年第一季的油輪租金走勢穩定,強於表現疲弱的去年第一季。在儲油貿易帶動下,超級油輪、蘇伊士型油輪和非洲巨型油輪的租金按年增長37至77%。

“雖然國際船務僅有40%左右的油輪在現貨市場交易,但我們仍有不少理由看好國際船務的油輪業務今年第一季稅前盈利將超越去年同期的1千100萬美元(約4千萬令吉)。”

對於儲油貿易展望,聯昌認為,布蘭特期油現貨和遠貨的價差已經收窄,其中6月貨和12月貨各剩3.6美元和6.4美元,並不足以應付打算存油牟利商家的儲油和融資等成本,而有利可圖的價差介於6至12美元,因此相信儲油風潮將告一段落。

不過,該行補充,已經租出的儲油輪繼續活躍於運油市場,相信可以維持租金的穩定。

聯昌指出,整體來看,在CENDOR浮式生產儲油船艦(FPSO)全面貢獻和浮式生產系統(FPS)收費增加的帶動下,國際船務的油輪和岸外業務表現趨穩,給予“加碼”評級,目標價是9令吉10仙。(星洲日報/財經‧報道:王寶欽)

http://biz.sinchew.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