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MEGB (5166) - SMRT胸有成竹 Masterskill年内转盈


(吉隆坡7日讯)当SMRT控股有限公司(SMRT,0117,创业板)的创办人兼主要股东拿督帕兰博士,正考虑收购财务陷入困境的Masterskill教育集团有限公司(MEGB,5166,贸易服务组)的股权时,市场人士皆怀疑,这是否一个明智的举动。

原因很简单。Masterskill自执行董事兼主要股东西华库马尔于去年宣布,已经与商人侯宋强(译音)签署一份股票认购选择权协议,以较市价出现庞大溢价来购买Masterskill的股票。尽管他还未行使选择权,但这一消息已令到该股价格大幅波动。

尽管如此,帕兰相信他将能够扭转Masterskill的困境。现在,他已经设定一个目标,在一年时间内令到Masterskill转盈。

帕兰说,Masterskill不是债务缠身,它只是给予西华库马尔信贷。尽管他使集团参与一些可疑的商业交易,但是只要清理好它的资产负债表,它的业务状况将可回复正常。

“我们处于颓势,基本上是一种消极的看法,以及是营收问题。而成本问题已经获得目前Masterskill股东妥善处理。因此,现在的任务是要改善营收。”

帕兰称:“Masterskill提供很多大学科目,包括内外全科医学、药剂、物理治疗和射线照相术。所有科目正在教授中,我们只需赢回学生、家长,以及政府对我们的信任,然后,当然,就是提供良好的教育设施。”

SMRT的子公司策略环境私人有限公司(SASB),及私募股权公司Creador通过Arenga Pinata私人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华库马尔订立有条件股票买卖协议,以每股60仙购买后者持有的Masterskill 30.75%股权。

SASB将斥资5090万令吉向西华库马尔收购23%股权,而Arenga Pinata将收购其余的7.75%。一旦完成收购后,Creador将成为Masterskill大股东,因它连同收购前持有的19.26%,合共拥有27.01%。

为了融资上述收购,SMRT向银行借款3600万令吉,以及私下配售至少1400万股股票。

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Masterskill净亏损按年从1亿6280万令吉大幅减少至4330万令吉。并且拥有现金2250万令吉,以及540万令吉的长期借款。

SMRT和Creador正在寻求出售Masterskill的校园建筑物。它们想用一个轻型资产的经营模式来运作。西华库马尔将以8000万令吉资金买回Masterskill在八打灵再也和新山的设施。

帕兰指出,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会用作营运资金。他补充,因此Masterskill将可在未来持续营运,而无需股东注资。

为何SMRT不要收购Masterskill的控制性股权?帕兰坦言:“自己是个保守的企业家,不喜欢利用庞大借贷来做生意。预计SMRT的资产负债比率在收购之后,将增加至约0.7倍,而帕兰认为这已很高。”

帕兰表示,虽然收购后,Creador将会成为Masterskill大股东,但是SMRT将会控制后者管理层。他解释,Creador是一家私募股权公司,并不想掌管领导职位。它热衷于投资,只想获得回报,并不想插手管理工作。我们获得Creador的支持与Masterskill订立管理协议,基本上都是想整顿大学的管理工作。”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5/03/07/109.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