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JCY (5161) - JCY國際有望進軍平板電腦

2015-03-23 14:05

大會焦點
●JCY國際(JCY,5161,主板科技組)
活動:股東大會
日期:3月25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10時30分
地點:新山

●公司業務:

Concerto和Home Tree連奪最佳豪華公寓與別墅大獎,打造更適合大馬家庭的住在。

JCY國際為全球最大硬盤零件製造商之一,憑藉超薄硬盤產品的發展,相信JCY有望進軍平板電腦市場,假如該公司成功在該市場取得牽引力,估計其賺幅將可進一步擴大。

移動硬盤市場和企業市場的銷量增長,按年分別走高7.5%及21%,企業市場的強勁成長,將為JCY帶來擴大雲端存儲業務的機會,藉此撤離滑落中的個人電腦市場。

●年報摘要:

JCY在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財政年,取得1億零990萬令吉的凈盈利,與前期的蒙受6千160萬令吉虧損比較,顯示業績大有改善。改善的基礎建立在營業額成長17%至18億6千700萬令吉,貨運增加,同時產品的平均售價調高,是營業額改善的一些因素,該公司的財務狀況保持穩健,每股資產凈值達55.3仙。

另外,公司的業務分佈在大馬、泰國及中國,在過去的一年,業務發展順利,只有一次古來廠工人發生暴動事件例外。不過,對公司的整體生產業務並沒有影響,隨後對事件的獨立展開調查,顯示公司符合司法與管制的條規。

不管怎樣,公司已採取相關步驟,改善生產效率,包括控製成本、維持產品的質量,並且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對產品模式的改變迅速做出反應。

在已結束的財政年,公司的資本開銷總共達3千840萬令吉,主要專注在所需的產品質量提昇及替換,包括收購柔佛地不佬的工廠,以進一步合理化公司的業務。這一年,超過半數的投資轉向研究與開發,以及自動化的計劃,以改善生產率及削減對勞工的依賴。

電子產品需求蓬勃

市場對硬碟驅動器的需求保持蓬勃,按年成長估計超過10%,個人電腦貨運量並未復甦至好景期前的水平,展望保持平穩,在2014年第四季取得1%成長率。

此外,市場對消費者電子產品、移動通訊器材的需求保持強勁,超出這一年的個人電腦成長率。放眼接下來的展望,公司的發展策略儘力做到迎合顧客對產品質量的期許、保持產品價格的競爭力、提昇自動化生產水平,以及進一步改善公司在市場的競爭性。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本周焦點)

http://biz.sinchew.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