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IQGROUP (5107) - 春迅集團、OKA機構、鵬發值得投資? 

讀者婷問:

針對(1)春迅集團(IQGROUP,5107,主板消費品組)、(2)OKA機構(OKA,7140,主板工業產品組)及(3)鵬發(PTARAS,9598,主板建築組)有以下問題:公司的業務前景如何?目標價多少、值得投資嗎?財務狀況穩固嗎?

Concerto和Home Tree連奪最佳豪華公寓與別墅大獎,打造更適合大馬家庭的住在。

答:
春迅集團展望正面

業務前景:在探討業務前景時,讓我們先看其最新的業績表現。截至2014年12月31日為止第3季,該公司的淨利為505萬3千令吉(每股淨利為5.87仙),前期淨利為247萬6千令吉(每股淨利為2.91仙)。第3季營業額為4千586萬4千令吉,前期為4千393萬1千令吉。

首9個月,淨利為1千886萬8千令吉(每股淨利為22.08仙),前期淨利為1千零75萬5千令吉(每股淨利為12.65仙)。營業額為1億5千506萬1千令吉,前期為1億3千428萬6千令吉。

談到公司業務前景,該公司表示,最近業績表現即可證明,該公司持續專注於推動業務成長措施,而現有及新措施將持續為考量的焦點中心。有鋻於此,公司董事部有信心,公司將做好準備及享受正面的業務展望。

獲“買進”評級

目標價:興業研究在2014年11月28日的報告給予春迅集團的目標價為2令吉51仙(當時的市價為1令吉80仙),並給予“買進”評級。

財務狀況:截至2014年12月31日為止,該公司的總資產為1億3千833萬令吉,包括現金及銀行余款為3千151萬9千令吉、及短期銀行定存為250萬令吉。該公司保留盈利為2千780萬7千令吉。總負債為4千474萬3千令吉。該公司的每股資產值為1令吉38仙。

OKA機構賺幅受看好

業務前景:OKA機構在今年2月27日宣佈最新業績時指出,以目前大馬經濟成長展望為准,建築業領域料保持增長。不過,一些不在控制範圍內的不明朗因素,如原料定價、燃油及能源成本、及製造業領域缺乏人力資源等,料將影響該公司的營業額及盈利表現。

持續多元化產品

該公司表示,將持續努力將產品多元化、推介與眾不同的產品及改善現有產品,同時也推行節省成本計劃,料可加強其在整體行業的競爭力。有鋻於此,若無出現不可預見情況,該公司樂觀看待其現有財政年的余季度保持有利可圖。

興業研究在最近一項報告中看好該公司可持續的賺幅、在大馬半島擁有6間工廠、最近東海岸發生的水災及大馬基建發展計劃持續,將增加該公司建築相關產品(預制混凝土產品)的需求,

目標價:在最近的證券研究報告中,興業研究於2015年1月26日的報告給予OKA機構的合理目標價為1令吉13仙。當時的市價為89.5仙,離目標價尚有約26.6%的揚升空間,使該行給予“買進”評級。

財務狀況:截至2014年12月31日為止,該公司總資產為1億5千402萬3千令吉,包括現金及等同現金為517萬5千令吉,貿易及其他應收賬為4千744萬4千令吉。總負債則為3千463萬7千令吉。該公司每股淨資產值為78仙。

鵬發樂觀看待
未來2季表現

業務前景:鵬發在今年2月24日宣佈截至2014年12月31日為止次季業績,按季取得淨利1千517萬1千令吉(每股淨利為9.40仙)、前期淨利為1千372萬7千令吉(每股淨利為8.60仙)。營業額則增加至7千411萬令吉,前期為4千789萬2千令吉。

談到公司現財政年未來2季的業務前景時,該公司指出,隨著原油價格急挫50%,大馬經濟強勁成長的展望料將隨著消逝。

該公司認為,加上政府將在今年4月1日開始實施消費稅,使該公司董事部認為2015年財政年未來2季的營運環境,將是艱辛及充滿挑戰。

大型工程照跑帶動建築業

惟政府最近檢討2015年財政預算案時重申,國內的一些大型工程計劃將依照原定計劃推行,如巴生河流域捷運地下鐵第2線路計劃、輕快鐵第3線路計劃、國油在新山的石油提煉及石化綜合發展中心(RAPID),以及高速火車計劃等,預料將推動經濟活動,包括帶動大型計劃周邊的土地發展計劃,特別是可負擔房屋計劃等。

整體來說,該公司正面看待2015年未來2個季的財務表現,特別是該公司所擁有的工程訂單合約,該公司也將努力為2016年攫取更多的工程訂單合約。

目標價:興業研究在2015年1月21日的報告中給予鵬發的目標價為4令吉92仙(當時的收市價為4令吉5仙),尚有87仙或21.48%的升幅,該行給予“買進”評級。

財務狀況:截至2014年12月31日為止,該公司的總資產為4億1千875萬7千令吉,包括現金及銀行余款為358萬8千令吉,短期存款為1億5千710萬令吉,產業/工廠/器材等值為1億1千792萬令吉、應收款項為1億零164萬3千令吉。該公司的保留盈利為1億5千290萬7千令吉。

該公司的總負債為9千458萬3千令吉。公司股本為1億6千零12萬8千令吉。該公司的每股淨資產值為2令吉1仙。

上述一點資料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文:李文龍)

http://biz.sinchew.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