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INARI (0166) - 强美元智能装备支撑 科技领域闪闪发亮

Mar 13, 2015


强美元智能装备支撑 科技领域闪闪发亮
强美元智能装备支撑 科技领域闪闪发亮

强美元智能装备支撑 科技领域闪闪发亮

(吉隆坡13日讯)强势美元支撑,加上智能装备需求量持续成长的带动,科技领域前景继续受看好。

兴业投行分析员重申科技领域「超越大市」的投资建议,首选必斯达亮(PRESBHD,5204,主板贸服股)及益纳利美昌(INARI,0166)。

兴业投行分析员表示,近期令吉对美元不断贬值,將会带动科技公司的今年首季盈利表现,对短期的投资情绪有利。大马的科技公司大部份都是做出口生意,其中90%的產品都是以美元计价。

令吉兑1美元今年至今的平均匯率为3.60,相比去年首季的3.30和第4季的3.37水平,分別按年和按季增加9.1%以及6.8%。分析员估计,令吉对美元每贬值1%,科技製造业公司的盈利將可上涨3至5%。

此外,在美国联储局(FED)有意升息的情况下,强势美元还会持续,兴业投行分析员预计令吉兑美元今年的平均匯率为3.60。

需求量方面,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2014年创下12.4亿的歷史新高(按年增加28.4%),预测2015年会增加10%至15%。

苹果首季预计卖出5500万-6500万部Iphone(去年同期销量为4400万)、三星新旗舰手机Galaxy S6/S6 Edge取得歷史新高2000万部的预购、小米2015年预期卖出1亿台智能装备(2014年为6110万),都是科技领域的有利因素。

智能穿戴市场潜能大

除了智能手机,分析员相信,智能穿戴设备在接下来2-3年会有巨大的市场潜能。伦敦市场调研公司Ovum预测,2020年將会有4亿部智能穿戴设备被售出,远高於2014年的2400万部。

儘管目前智能穿戴设备的销量无法与智能手机相提並论,但其可以收集运动量资料的特点,將会受到注重健康的消费者青睞,不可忽视其市场潜能。

兴业投行分析员看好必斯达亮和益纳利美昌,双双给予「买进」的投资评级,目標价分別为3.03令吉和3.74令吉。其中必斯达亮2015財政年(结帐日12月31日)的盈利,预期將创歷史新高,主要由刚获得的教育部合约,以及近期来自公共领域的潜在合约所支撑。

此外,分析员也给予德达飞讯(DSONIC,5216,主板贸服股)和马太平洋(MPI,3867)「买进」的投资评级。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