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FUTUTEC (7161) - 引入大股东2建筑公司 富德工艺如虎添翼

富德工艺有限公司(FUTU-TEC,7161,工业产品组)有意在高档建筑领域大展拳脚,而控制其72.5%股权的大股东拿督郑荣和将带领它达到这个目标。

也是富德工艺执行主席的郑荣和,已展开独家洽商,注入2家家族拥有建筑公司Kerjaya Prospek(马)私人有限公司和Permatang Bakti私人有限公司,于该上市个体。

上述资产的参阅交易价达3亿8000万令吉,将透过以每股1.16令吉发行2亿8000万股富德工艺新股,以及5520万令吉现金方式支付。

配合上述交易和公司3亿7030万股股票基础将被冲淡,郑荣和已向富德工艺股东们承诺,该公司未来3年内将从Kerjaya Prospek引入22亿5000万令吉的订单。

与此同时,它也附带以累积方式,在截至2015、16和17年12月31日止未来连续3个财政年度合共1亿5000万令吉的盈利担保。

Kerjaya Prospek订单的部分计划包括依恩奥有限公司(E&O,3417,产业组)的斯里丹绒槟榔发展(4亿1000万令吉)、绿盛世发展有限公司(ECOWLD,8206,产业组)的EcoSky发展(4亿6300万令吉)及实达集团有限公司(SPSETIA,8664,产业组)的Setia Sky 88发展(4亿6300万令吉)。

Kerjaya Prospek也为郑荣和私人拥有产业发展公司,分别着手Residensi Setia Wangsa、Residency V和100 Resiency的建筑工程。

上述盈利担保意味着富德工艺盈利将暴近6倍至超过6000万令吉,比较2014财政年只有1510万令吉。

郑荣和称:“在未来3年,富德工艺不可录得少于1亿5000万令吉盈利。实际上,富德工艺将可在未来3年内,轻易创下超过2亿令吉的盈利。”

除了短期收益外,Kerjaya Prospek作为一个高档产业‘主要承包商’的经验和20年良好记录,其庞大供应商网络和独特客户群,都将引入富德工艺。

Kerjaya Prospek是以建筑业务著称,已在马来西亚为最佳产业发展商兴建一些高档产业。其3大客户是依恩奥、实达集团和绿盛世发展。

与此同时,Permatang Bakti则是由郑荣和拥有的建筑管理公司。

Kerjaya Prospek并没有负担。反之与通常建筑领域相关问题,即金钱、机械和人力绝缘。

根据致给证券委员会文件显示,Kerjaya Prospek过去5年都有利可图。在2013财政年它录得盈利3330万令吉,比富德工艺同时期的记录高出3倍。它也没有借贷。

郑荣和表示,Kerjaya Prospek拥有所有建筑机械和设备,并且拥有3000名工人,容许它根据需要加快或减缓建筑工程。

“我们没有任何融资成本。Kerjaya Prospek无须支付租金、分期付款或利息,而人力也可根据需求变动。我们是直接雇用,并不依赖附属承包商,换言之,我们拥有建筑工地的全面控制权。”

随着注入Kerjaya Prospek,郑荣和说,富德工艺将可‘达到下一阶段’,并以中级承包商的身份,拥有产能以支援更多规模投标和计划。上述注资也将让富德工艺享有Kerjaya Prospek的盈利利润。

“建筑行业非常广泛。如果只是兴建房屋,将面对激烈的竞争,因为市场上有太多的承包商,任何人可以成为房屋的承包商。但兴建高档房屋不一样,并非所有人都可做得到。”

“需要高档领域相关。实际上,在去年,当我放弃Kerjaya Prospek,而转用富德工艺投标高档计划时,我们即遭到客户群的拒绝。一项单一高档计划价值3亿至4亿令吉,客户不愿承担与富德工艺合作的风险,因后者在该领域没有记录。”

“现在,Kerjaya Prospek的一切也将纳入富德工艺。它将为富德工艺股东们带来更大的价值,而这将反映在我们的股价上。”

郑荣和指出:“我们现在不会有其他的疑问,我将只有一项建筑业务。”

郑荣和与兄弟是在2011年3月透过私人工具Egovision私人有限公司,崛起成为富德工艺大股东。该家族以878万令吉或每股50仙购入27.71%股权。

在郑氏家族入主前,富德工艺已经在2005至2010年期间,蒙受亏损长达6年。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5/03/08/94.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