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专注加强贷款增长 大众银行暂不拓新市场

  • 郑鸿标在大会上与小股东握手。
1 of 2
(吉隆坡30日讯)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准备就绪应对挑战,放眼通过房贷、车贷和中小企业贷款取得内部增长,暂不考虑进军新市场。

大众银行总营运长郑秀燕今天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该银行将专注于国内外的零售银行业务,特别是房贷、车贷和中小企业贷款,以取得永续的内部增长。

融资方面,则会致力于通过成本最低的管道来融资,以达至优化融资成本的目标。

竞争加剧

“扩大收费业务仍是公司增长的主要策略。我们将巩固交叉销售及基础,以提升收费业务的贡献。”

虽然东协经济共同体(AEC)今年成型,但大众银行坦言,没有进军新市场的念头,目前将专注于扩大现有的市场网络。

大众银行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丹斯里拿督斯里郑亚历表示,银行领域的赚幅受压是不可避免之事,而且未来竞争也会进一步加剧。

为了应对市场竞争,公司将持续提升生产力、成本效益,且致力于维持资产品质。

“我们去年总减值贷款比率降至0.6%,优于领域的1.7%。”

没牵涉1MDB风险

针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事件,郑亚历表示,大众银行完全没有涉及在1MDB的风险。

大众银行今天举办第49届股东大会,一同出席股东大会的还包括大众银行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郑鸿标博士。

而大众银行非执行联合主席丹斯里拿督斯里汤耀鸿,则是因为病假而无法出席,导致郑鸿标、汤耀鸿和郑亚历的铁三角组合今年缺了一角。

投资回酬逐年跌 因资本规模扩大

大众银行过去四年的投资回酬率(ROE)逐步走跌,从2010年的27.1%,滑落至去年的19.9%。

针对小股东权益监管机构(MSWG)的提问,郑秀燕解释,投资回酬率滑退是因为资本规模的扩大。

这归咎于过去数年较高的留存盈利比率(Profit retention rate),以及早前建议的48亿令吉附加股活动,目的是符合更严峻的巴塞尔协议III(Basel III)条件。

而净利息赚幅持续萎缩,也是导致投资回酬率疲弱的原因之一。

惟她说,去年达19.9%的投资回酬率,实际上仍超越公司所定下的18%目标,以及平均12%的领域水平。

没间断物色接班人

大众银行的接班计划,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因掌舵大众银行的“铁三角”都已年逾古稀,但却迟迟未见第二代接棒。

针对接班,郑亚历澄清,董事部一直都在寻觅合适的人选,以委任入局。

“这(寻找接班人)是我们持续在做的事情。”

不过,针对此事,董事部并没有公布任何新进展。

小股东献唱 为郑鸿标庆生

大众银行今天在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第49届股东大会,吸引约5600名小股东到场参与,场面浩大、热闹非凡。

当郑鸿标在旁人搀扶下入场时,全场小股东更是起立鼓掌致敬。

虽然郑鸿标今年已85岁高龄,但仍全程参与大会,听见小股东的生日祝福和对大众银行的建议时,也频频用微笑示意。

大会的气氛甚是和谐,绝大部分的小股东发言,都是为了赞扬郑鸿标的领导能力,以及他致力于提高股东价值的贡献。

股东大会约历时2句钟,虽然今年小股东没有发起“生日歌大合唱”的举动,但也有一名小股东为郑鸿标献上一首英文歌及日文歌,祝他生日快乐。

 http://www.nanyang.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