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BJCORP (3395) - 成功集團全購無吸引力‧立通中長期有看頭  


(吉隆坡30日訊)丹斯里陳志遠旗下成功集團(BJCORP,3395,主板貿服組)打算以低於市價的每股80仙全面獻購立通國際(REDTONE,0032,創業板貿服組),肯納格研究雖認為這項計劃最後可能告吹,但建議追求短期回報的投資者不妨先接受獻購。

不過,肯納格提醒說,長期來看,立通的業務展望可受惠於大股東可能宣佈潛在企業活動、頻譜價值低估、爭取政府合約等利好,有意長期部署的投資者,則可以繼續持有立通。

立通和成功集團今日復牌略為上漲,立通升1仙至84仙,成功集團也漲2.5仙至46.5仙。

成功集團上週五(27日)公佈,在增購立通國際股權至35.84%後,触及全購門檻,因此獻議以每股80仙、每債券股32仙現金價,有條件全面收購其餘股票與債券股。

肯納格認為,由於這算是“技術全購”而非“敵意全購”,而且出價低於立通現有股價,因此不排除到最後無疾而終的可能。

該行原本以14.5倍本益比、2.68倍股價賬面值為準,將立通的目標價定在77仙,而全購價80仙高於他們的目標價,所以該行認為,追求短期回報的投資者以此價位售股,其實不算太壞。

立通長期或有展望

然而,對於長期佈局的投資者,肯納格卻有著不同的提議。

肯納格指出,柔佛蘇丹和陳志遠的成功集團近期累積立通,可能意味著該公司將大展鴻圖。

市場此前盛傳,立通和股東相同的U Mobile“眉來眼去”。

肯納格說:“粗略估計,U Mobile如果尋求上市,其潛在市值可達8億6千100萬至185億令吉。”

肯納格表示,根據他們的觀察,立通的10兆赫2.6千兆赫頻譜估值料達2億3千500萬至3億5千400萬令吉,而該公司市值為1億7千800萬至2億9千700萬令吉市值,股價賬面值和本益比分別介於1.15至1.93倍和6至10倍,以此來看,相信立通是低估的。

最後,肯納格說,立通正競標規模龐大的政府數據合約,如果脫穎而出,勢必大大提振立通的2016財政年財務表現。

綜合上述看法,肯納格建議立通股東接受全購獻議,目標價也跟著提高到與全購價相同的80仙。(星洲日報/財經‧報道:王寶欽)

http://biz.sinchew.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