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AXIATA (6888) - 亚通集团末季财报好转


(吉隆坡18日讯)由于受到资讯转型相关问题、轴心综合成本上涨,以及印尼盾汇价疲弱所影响,亚通集团有限公司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全年财政年度,所取得的税前利润按年从35亿3300万令吉下滑至31亿1400万令吉。

该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卡玛鲁丁依布拉欣表示,不过营业额由前期的183亿7100万令吉增长至187亿1200万令吉。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最新的财务业绩时说:“在第4季度,我们的税前利润晋至8亿4044万9000令吉,而营业额则改善至48亿1300万令吉。”

他称,经过8年的强劲增长后,去年天地通面临着充满挑战的一年,它的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下降4%和12%。

天地通的大规模资讯改革措施,对客户服务造成不利影响,以及无能力推出新产品应对挑战性环境。

他指出:“其他营运公司像Smart,Robi和Dialog的表现也优于市场预期。”

卡玛鲁丁还表示,数据业务仍然是主要增长动力,并为集团总营业额贡献约22.4%,主要是由智能手机普及率上升所推动。

他透露,今年集团将会拨出48亿令吉作为资本开支,用于提高数据服务和加强核心业务。

他补充:“在经济不稳定的背景下,随着拥有51亿令吉现金及一个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下,我们维持派息22仙,以及84%的股息支付率。”

http://www.kwongwah.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