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PUNCAK (6807) - 联邦与雪政府对峙恐影响服务 商峰水供协议再展延


(吉隆坡10日讯)商峰(PUNCAK,6807,主板基建股)与雪州政府二度展延水供买卖协议至3月9日,更呼吁联邦与州政府须紧密合作解决问题,否则将影响水供和其他营运活动。

商峰今日向马交所报备,与雪州水供管理公司(Pengurusan Air Selangor)同意,将之前签署的买卖协议,再延期1个月至3月9日。

这已是双方第二次展延限期,原本应在上月12日将商业高峰(PNSB)和雪州水供公司(SYABAS)70%股权,转移给州政府。

但因为联邦与州政府在资产移交上,尚有问题有待解,因此,双方首度展延至2月9日,但至今问题仍悬而未决,需要再度展延。

州政府之前出价15亿5530万令吉,向商峰收购商业高峰和雪州水供公司的资产。

商峰也在文告中点出,雪州水供整合计划拖得更久,恐将影响雪兰莪、吉隆坡和布特拉再也的水供系统服务和管理水平,也会导致关乎资本和营运开销的决定无法落实。

“董事部呼吁联邦和雪州政府紧密合作,解决这两项对消费者有直接影响的问题。”

联邦与州政府争资产?

商峰在文告里的措辞,也再度显露联邦和州政府在水供资产整合之间的矛盾,特别是不久前还传出,双方在士毛月和咖啡山水坝和水管等资产方面,发生业权的纠纷。

民联雪州政府认为,自2008年执政后,上述地区的水供资产拥有权,就应属于州政府管辖范围,惟中央政府主张属于布城控制范围。

已拖延多年这项消息也引发市场对于水供整合计划再次延宕的忧虑情绪,因为该计划已拖延多年,即便政府援引法令强硬介入,也无法圆满解决。

同时,对于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的雪州水务公司(SPLASH)40%股权收购事宜,原本预计在完成商峰协商后再度启动,如今似乎也将继续推迟。

http://www.nanyang.com/node/6810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