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MAYBANK (1155) - 全年派息57仙 马银行全年赚67亿创新高
(吉隆坡26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2014财年净赚67亿1645万5000令吉,创下新高,主要由末季净利所推动,并建议派息33仙。

截至12月31日末季,马银行净利起11.5%,达19亿3123万3000令吉;营业额扬16.8%,报96亿6169万7000令吉。

累计全年,该公司净赚67亿1645万5000令吉,按年增长2.5%;营业额则扩大7.4%,报357亿1200万6000令吉。

马银行主席丹斯里梅佳查哈鲁丁在业绩汇报会上表示,整体银行服务领域在去年都面临严峻挑战。

末季派息33仙

不过,所幸马银行在区域拥有广泛立足点,因此,在全球环境波动之际,仍能交出称心业绩。

马银行建议派发每股33仙的单层终期股息,将全年股息推高至57仙,相等于6.2%的周息率,在本区域领先同行。

回顾末季表现,马银行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阿都法立称,净利走高主要由费用收入增加,及基金净收入(Net Fund Based Income)所贡献。

阿都法立称,海外业务共为马银行带来36.1%收入,按年增长6.5%。

“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和中国业务增长势头加速,今年,我们的焦点也会集中在东协和中国市场。”

净利息赚幅续收窄

展望今年,阿都法立估计,企业表现会受压,至于历时会多久,则取决于原产品价格何时止跌。

另外,今年的存款成本也相信会受压,进而导致净利息赚幅收窄。

“去年,我们的净利息赚幅萎缩12个基点,今年预计会受压8到10个基点。”

截至去年12月杪,马银行的净利息赚幅企于2.31%。

迈入2015年,马银行的焦点有四,包括巩固营业额增长、专注于集团生产力、部署高效资本策略和持续推动海外市场的表现。

阿都法立续称,随着东协经济共同体(AEC)今年成型,马银行也致力于要成为合格的东协银行业者。

今年贷款增长料跌至10%

贷款增长方面,马银行去年的贷款增长达13.4%,优于预期。

其中,新加坡贷款增长表现最优秀,按年扬13.3%,比该国领域平均5.9%要高。

反之,印尼贷款增长表现失色,仅起5.4%,远低于当地同行的11.4%,主要受到印尼全球银行的拖累。

“今年我们放眼集团贷款增长放缓至9%至10%,其中马新两国料达8%至9%,而印尼则估计会写13%至15%。”

等待监管单位批准 缅甸分行年内落实

阿都法立透露,马银行今年有望在缅甸设下首家分行,目前有待当地监管单位的批准。马银行上个月宣布,获得缅甸央行颁发银行执照,也是唯一获选的马来西亚银行。

“虽然无法预计时间点,但我们相当,肯定这会在今年内实现。”

至于泰国市场,他则表示无法预计进军时间点,因现阶段还取决于商机。

“泰国和东协市场是诱人的,我们仍放眼在泰国市场立足。”

马银行将继续观察泰国市场,希望可以尽快完成。

冀晋印尼回银5强

马银行回教银行业务,是集团主要贡献者之一,在国外也取得不俗表现。

马银行主席丹斯里梅佳查哈鲁丁,放眼印尼的回教银行业务,可在今年杪晋升当地5大业者之一。

“我们主要会通过旗下印尼国际银行(BII)和马银行Syariah印尼(Maybank Syariah),来推动印尼的回教银行业务。”

业绩汇报会重点:

●存款增长11.1%,符合预期。
●投资回酬率(ROE)企于13.8%,符合目标。
●贷款对存款(loan-to-deposit)比例达91.8%。
●集团总资产扬至6403亿令吉。
●集团资本比率(Capital Ratio)达15.88%。
●一级资本比率(CET1)达11.39%。
●净减值贷款(NIL)比例为1.04%。

http://www.nanyang.com/taxonomy/term/46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