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HUBLINE (7013) -  退出集装箱航运 德利大热跌新低

(吉隆坡23日讯)在上週三(18日)宣布退出集装箱航运业务的德利航运(HUBLINE,7013,主板贸服股)今日交投大热走跌,全天股价跌1仙或28.5%,至0.025令吉;,而全天成交量从前交易日的123万8500股,暴增至2亿6478万股,位居全场热门股榜首。

德利航运今日早盘以全天最高的0.035令吉开跑,隨即节节败退,大部份时在0.03至0.035令吉区间徘徊,最终以全天最低的0.025令吉掛收,跌1仙或28.5%,写52周新低。

配合农历新年假期,大马股市在上周四(19日)和周五(20日)休市两天,今天才恢復交易。

德利航运上周三发文告指出,公司管理层进行一连串的详细审议和审查工作后,决定退出集装箱航运业务。

该项决定估计將导致该公司2015財政年(9月30日结帐)蒙受3亿3500万令吉亏损。

该公司通过文告表示,集装箱航运业自经济危机以来,长期受困,加上產能过剩的问题没有改善,全球集装箱航运业者纷纷压价,来支撑运营成本。而且,全球贸易格局快速转变,不断挑战航运商的运营模式。

同时,货运业竞爭仍十分激烈,各运营商都在价格受压的环境下,竭尽所能保持盈利。

文告称,由于集装箱航运业务在过去几年蒙亏,导致董事局必须重估公司的財务状况和营运策略。

他们认为,如果整体行业状况没有改善,而该公司继续经营集装箱航运业务的话,最终將衝击赚钱的散装航运(Breakbulk shipping)业务。

「有鉴于此,为了保护股东们的权益,董事局认为目前是切断集装箱航运业务臂膀的最佳时机,以便专注于可以提高股东回报的业务上。」

侧重散装航运

无论如何,该公司董事局认为,退出该业务將衝击公司2015財政年业绩,因为过去4年该业务占整体营业额的比重高达79%贡献。

根据目前的市场环境,该公司估计,2015財政年將蒙受约3亿5000万令吉的一次过亏损,然而长期而言,该公司將把重点放在赚钱的散装航运,所以预计有利于公司的长期盈利表现。

在完全退出集装箱航运业务后,德利航运將自动变成「受影响的上市公司」,並且会被大马交易所列入PN17名单。

虽然如此,该公司依然会將航运作为他们的核心业务,不过將会专注散装航运,管理层认为,该业务是可行和可持续的,並拥有良好的前景。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