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REACH (5256) - 已鉴定10油气资产 Reach能源年内落实收购



【吉隆坡30日讯】特别用途收购公司Reach能源有限公司(REACH,5256,工业产品组)有信心在今年内完成其合格收购,并已鉴定10项潜在资产,铺路进军石油与天然气开发和生产领域。

首席执行员兼董事经理沙夫哈密表示,Reach能源将专注于亚太地区的合格收购机会。

“我们将物色著名地区或盆地的成熟油田。”

不过,沙夫哈密称,如果献议吸引,Reach能源仍然开放区域以外的其他机会。

他对市场普遍预期认同,目前的原油价格将给予特别用途收购公司更多机会,以收购资产。

他说:“小型资产的拥有者难以融资它们的活动或迎合它们的贷款(在现阶段)。”

他补充,这些拥有者将寻求局部或悉数出售它们的资产。

Reach能源的目标合格收购将是这类型的小型资产。

与此同时,油价将逐步稳定于每桶70至90美元水平,这也是Reach能源评估收购的指标。

“上述价格范畴是我们将用于评值潜在收购的标准。我们需要更长时间回到每桶100美元,但我们将不会深陷到每桶10美元。”

布兰特原油现维持于每桶49美元左右,而美国原油则以45美元水平交易。

沙夫哈密指出,低油价形成开发与生产业者的压力,导致它们降低它们的经营成本,‘因为成本太高而关闭生产也非鲜见’。

但他确信,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维修活动将会持续,惟油气公司将会与服务公司洽商以要求更好的价格。

Reach能源是本地交易所上市的第四家和最大型特别用途收购公司,透过以每股75仙发行10亿新普通股,集资7亿5千万令吉。

一家特别用途收购公司是一个进行初次公开售股阶段时,尚没有经营或收入业务的工具。之后,特别用途收购公司拥有3年的时间,利用从其初次公开售股活动筹得的资金,落实一项合格收购。

CLIQ能源有限公司(CLIQ,5234,工业产品组)和Sona石油有限公司(SONA,5241,工业产品组)是另外2家在大马交易所上市,并寻求合格收购的特别用途收购公司。

在去年8月挂牌的Reach能源,仍然拥有31个月时间物色合格收购,而CLIQ能源有14个月及Sona石油则剩18个月。


http://www.uniteddaily.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