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MMCCORP (2194) : 购15%属策略投资 马矿业无意控制NCB



(吉隆坡7日讯)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传媒,马矿业机构有限公司(MMCCORP,2194,贸易服务组)不太可能将港口经营资产注入NCB控股有限公司(NCB,5509,贸易服务组),虽然市场作出很多推测,但是可以看到它在首次公开募股(IPO)时,旗下的码头及相关设施情况。

他称:“马矿业没有计划将该资产产注入NCB控股,然后控制它。”

这有效地粉碎市场传言称,NCB控股最终将成为商人丹斯里赛莫达的上市港口营运单位。赛莫达在马矿业持股51.76%。

马矿业与国营的马国际船务有限公司(MISC,3816,贸易服务组)已落实以每股3令吉或总额2亿2200万令吉,收购NCB控股15.73%股权。

他说:“收购NCB控股15.73%,仅是策略性股权,使到马矿业在巴生港口拥有一些利益。”

巴生港是由北港和西港组成,它是大马最繁忙的货柜港口,也是全球10大繁忙港口之一。

与此同时,NCB控股拥有2项主要资产,分别是港口营运商北港(马)有限公司和运输商国家货柜有限公司。

虽然国家货柜经已亏损多年,但是北港的收益一向稳定,因它控制着巴生港口28%的吞吐量,在截至2013年底一共处理了1035万个20英尺的标准货柜箱。

NCB全资拥有国家货柜,而赛莫达的主要企业多元重工业有限公司(DRBHCOM,1619,工业产品组)则全资拥有通运集团有限公司,后者是国家货柜的直接竞争对手。

NCB的其他主要股东,包括PNB(接近55%)、巴生港务局(5.32%)和雪兰莪州宏愿基金(4.74%)。

根据消息来源指出,之前赛莫达有意向巴生港务局收购它在NCB控股的持股,但这个建议立即被拒绝。

去年,NCB控股股价最高飙升至3.68令吉,而最低则跌至2.11令吉,目前的股价是2.37令吉,市值达11亿令吉,而截至2014年9月杪止,每股资产净值是2.96令吉。

去年初,NCB控股聘请审计师普华永道(PWC)进行专业审查,以查出国家货柜的亏损原因。

普华永道的调查结果显示,国家货柜出现亏损,主要是滥计营业额,以及抑制营运开支所造成。

 http://www.kwongwah.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