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第一笔来自报纸的稿费
今天查看maybank2u,突然发现有一笔来自光华日报的稿费,原来uncle懵然不知之前的文章已被光华日报异言堂于2014年11月刊登。




虽然稿费只有区区的RM15零吉,可是初次有文章踏上报纸的版面还是让我开心不已,在此祝大家,happy weekend。

原文:

文:劲先生
森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指出森州政府正草拟新的房屋政策把土著的房屋固打从原有的30%提高至50%,他表示该项政策的考量是借着提高土著房屋固打来促进全民团结,让更多住宅区今后不再有“华人区”、“马来人区”或“印裔区”的区别。在新的房屋政策下,土著房屋单位将不可被撤销,也无法转换,只在特定的条件下,才可转卖给非土著。

读完这篇报导,我深感汗颜,在现有30%土著房屋固打下,发展商都取巧地把发展计划的廉价单位列为土著单位。虽然土著单位较为便宜,可是还是屡屡看见空置滞销,往往要等到该单位转换为非土著单位后才得以售出,可想而知,如把固打提升为50%后果将不堪设想。

森州政府推行这项措施无疑是开倒车,可以预知往后森州房产空置率将逐年上升,妨碍森州发展,外资因而却步。而发展商也会把滞销的成本转移至非土著单位,从而把非土著房产价格再往上推,简单来说,就是非土著为土著买单。况且,我看不到提升土著房屋固打对全民团结的帮助,这只不过是另一项美其名为“促进全民团结接”的失衡政策。

建议森州政府重新考量种种利弊,三思而后行。

http://www.malaysiareit.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