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TEKSENG (7200) : 获升阳科技注资 德成财务料大幅扭转



(吉隆坡20日讯)低调的槟城家族企业德成控股有限公司(TEKSENG,7200,消费产品组)获得来自台湾的升阳科技机构(SEC)将总值1亿令吉的资产价值注入后,希望能够将亏损的太阳能业务转盈。

该集团执行主席骆国明透露:“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消化新的投资后,我们的2项核心业务,分别是太阳能和聚氯乙烯(PVC),应可在明年6月取得盈利。”

他说:“我们已经签署正式协议,而对方是以现金和机器来注入我们的子公司。”

升阳科技是台湾上市公司,它在生产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板和太阳能组件等光伏产品中,被视为先驱者。它将以总值1317万令吉的资产注入德成子公司TS太阳能私人有限公司,以换取后者20.92%股权。

它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提升TS太阳能的设施,包括压缩机、变压器、冷却装置、污水处理厂、冷却塔,以及天然气和化工系统。

此外,德成控股将向升阳科技购买总值8770万令吉的两台太阳能电池机组。不过,德成控股将会发行TS太阳能每股面值1000令吉合共8万7701股可赎回无累积优先股(RPS)予升阳科技,作为购买的代价。

升阳科技将来可获给予TS太阳能部分股权,至于数目多少目前仍未能确定。

无意减持TS太阳能

洛氏称:“我们将会适时向大马交易所宣布,但我只想说,我们将会继续是TS太阳能的大股东。”

他指出,TS太阳能与升阳科技之间的结盟使德成控股获得后者的现有资源和专业技术,例如它的设备、品质控制标准及研发服务,同时允许它保持管理该公司的日常运作。

自2012年以来,德成的太阳能业务一直在亏损中,主要是营运成本不断上升。

德成最近在公告中告诉大马交易所,此次向升阳科技收购两组新的太阳能电池单位,将会‘加强TS太阳能的商业运作,并提供规模经济’。

据他表示,该两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将提高集团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能力3倍至每年210兆瓦(MW),使其成为国内最大的业者之一。

德成高达90%的太阳能产品是出口至世界各地。

骆氏说,来自中国和台湾企业的竞争对手,长久以来一直是太阳能行业的先驱者,它们仍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话虽如此,但是我们坚信,明年TS太阳能对德成的贡献将会是显著的,主要是获得需求不断增长所支持。”

根据彭博社在8月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太阳能行业正面临光伏电池板的严重短缺。

此前,经过2年的低迷时期,主要是受到全球性的过剩现象打击,导致价格大幅下降,随后市场在较低的售价中推升需求。

今年全球市场可装置的太阳能发电量从2013年的40千兆瓦增至52千兆瓦,而2015年则可达到61兆瓦,据彭博社报道,目前房屋发展商对这方面的要求,较5年前增加超过7倍。

通常发展商在所兴建的房屋中,也装置了光伏电池板,目的是利用阳光来发电。

与此同时,骆氏称,至于其他业务方面,例如PVC业务也将通过一些扩充活动,例如推出新产品和进军新市场来拓展业务。

“我们正在多元化业务至更多领域,包括工业及汽车产品。”

控制原材料成本,永远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致力减低较高负债

在2006年,德成控股转至大马交易所主板上市,现在它的资产负债率超过50%,这表明它拥有相当巨额的债务。

此外,它是一家负现金流动的公司。

骆氏表示:“我们认为销售和利润将会随时间增加,因为我们推行了扩充计划,因此我们将能够偿还这些贷款。一旦资金注入后,也将有助清还部分债务。我们希望能够在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底,将贷款数额大幅减低。”

根据马交所最近披露有关德成控股的财务信息时,它的借款总额达到7100万令吉。

在上一季度中,它是债务是7800万令吉。

最近该集团透露,从2015财政年开始,将至少30%的净利润用作派息。

“分红政策旨在让股东享受持续的股息分配,以配合集团的财务状况和吸引长期的机构投资者。”

目前在德成控股的股东中,没有任何机构投资者,而骆氏与他的家族共同控制该集团逾50%股权。

“我们正在说服投资者入股我们的公司,因为公司的前景正在改善中。”

http://www.kwongwah.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