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PJDEV (1945) : PJDEV辟捷控股Annual Report 2014


花了几天的时间,总把年度报告看完,但有些看不明白,但还是把它看完且读完,还有简短的分享里面的内容。

五年来的财务报告
营业额从前财政年的8.2亿至今年的11.7亿令吉。税前盈利从2.67亿,其中1.31亿来自业务的营运
2014年财政年的主要收入来自房地产及建筑业务,占营业额69%

酒店及休闲业务部税前盈利下滑,主要是关丹Damai Laut度假酒店盈利下跌所致。

2014
年有两项企业活动:
a.脱售Menara PJD
b.联合发展吉隆坡Sri Hartamas土地
这两项创造1.603亿令吉税前盈利

每股资产从2.12令吉上涨至2.54令吉。每股盈利也从49.7,前年是13.41,增加了269%


主要业务报告:

房地产发展:
-营业额5.97亿令吉,上个财政年2.40亿令吉,上升148%
-产地产发展部积极发展于国内7产业计划,发展总值GDV超过15亿令吉。

北马区(产地产发展)

Woodsbury Suites,Butterworth
-2017年建竣的Woodsbury Suites,一项拥有两座永久地契的服务公寓,还有5星级实施,包括顶楼空中水疗健身池,空中花园和住户俱乐部。位于槟城北海的Woodsbury获得购物者热烈的反应。
东海岸区

Swiss Garden Resort ResidencesKuantan
-一座落在关丹最纯朴海岸线,首期推出发展计划沙滩系列(Sand Serier)后即全部售完。
-占地23英亩Swiss Garden拥有永久地契,距关丹北10公里,是项现代化海滨度假村发展概念为主题的度假酒店。
中马区

You City,cheras
-You City(优乐城)位于Cheras兴旺地区,占地20.6英亩
-首个综合发展计划,结合服务公寓,商店,办公室,时尚购物广场于一身。
-优乐城推出后引起抢购热潮,其中You Residences服务公寓认购率为95%You Vista服务公寓单位的认购率则达到85%
-优乐城的商业单位,即You Festival WalkYou Place筹备中,预计下个财政年推出。
-优旺城(You One),发展总值2.6亿,包括服务公寓,Soho单位及零售商店,预计2016年建竣。
-You CityYou One这两个发展计划的位置被预留为政府捷运路线中的站点之一,将为我们发展计划带来更高的回酬价值。

D'Majestic,Kuala Lumpur

-
坐落在吉隆坡城市主要商业中心地带的D'Majestic豪华服务公寓,2012年推荐后强劲的销售额,全已售出93%
-另一受瞩目的发展项目是Section 3,Petaling Jaya,地皮是集团于2013年收购,并发展一项总值为9亿综合发展项目。

-
截止2014630号为止,房地产发展部的未入账销售额为8.4614亿令吉,未实现的发展总值为3.17亿令吉,预计将未来带给集团稳定的收益。
建筑
-建筑发展部2014年税前盈利创下新纪录,税前盈利增至1280万令吉。
-未来的日子,建筑部会跟房地产部更密切的合作,来补充我们的工程订单。
-随著GST来临,建筑部也准备面对即将来临的挑战,对未来也保持乐观。
电缆
-2014年财政年,电缆其税前盈利取得8.6%成长,从2320万令吉增至2520万令吉,虽然越南市场成长放缓,但电缆依然表现良好。
-电缆正面的业绩表现,有赖于国内的需求,主要是强劲的建筑及建材实施所致。
-石油及天然气处于稳健发展轨道上,财政年会写下134%160万令吉的增长至280万令吉
建材
-税前盈利获得双位数成长,从730万令吉增至1260万令吉
-出色的业绩有赖于国内及海外强劲的市场需求,以及业绩部计划所带来较高生产量。
-由于生产量增加,柔佛现有的工厂内新建新的生产厂房,预计2014年尾完成。
-新厂房完成后,将提高产量30%,使建材业务未来的业绩更加标清。
酒店与休闲
-酒店业务收入取得2.8%的成长,从1.091亿令吉增至1.122亿令吉
-税前盈利下滑,主要是关丹及Damai Laut的度假酒店盈利放缓所致。
前景与展望
-2015年的GST,会使房地产降温实施将产业出现放缓现象。
-强劲的国内生长总值增长前景,还有即将进行大型基建工程,将是房地产的催化剂。
-多年来,集团已建立强稳及多元化的企业平台,我们谨慎和乐观地看待2015年的前景。

冬冬:11号的股价是1.62令吉,但每股资产高达2.54令吉,严重被低估。如果不是大股东全面收购Pjdev,股价应该在2令吉内。

随着还有很多发展项目进行中,未来Pjdev的业绩会越来越好。
最后祝大家
圣诞节快乐!

http://ddongdaily.blogspot.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