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GKENT (3204) : 夺取安邦轻快铁项目 乔治肯特声名大振


(吉隆坡27日讯)乔治肯特(马)有限公司(GKENT,3204,贸易服务组)主席丹斯里陈溪福是一个罕见的人,经常在集团投标失败后,抱怨传媒没有报道它为何失败。然而,他对分享投标失败没有半点疑虑。

也是该集团大股东的陈氏回忆道:“当我们赢了,它们就会作出报道。”

乔治肯特在公司的76年历史中,一直保持低调,直到两年前作出变化。

该家专业工程公司,其核心业务是水表制造和建筑行业。在2012年7月,它与合作伙伴金狮亚太私人有限公司,夺得总值11亿令吉的安邦轻快铁(LRT)延长线项目的系统工作,因而声名大振。

虽然该合约被推迟颁发,但最终被乔治肯特夺得,该合约涉及综合新线与现有路线系统的关键工程工作。竞标团体当中,大多数是本地与外国企业组成的财团。

当乔治肯特夺标后,国人皆知道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水表制造和供应商。

陈氏称:“我们之所以夺标,主要是获得对铁路系统工作拥有丰富经验的外国专家协助。”

他指出:“我们组成一个强大的团队来提交标书。最终我们被国家基建公司拣选。从那时起,我们不断改进成为一家专业的工程公司,并拥有由80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来负责业务运作。他们每个人都将自己的专长贡献在工作上。”

过往业绩记录

陈氏认为,从未有过政治关系的乔治肯特,所赢取的任何项目合约皆是由于其标价具竞争性。

他表示:“今天没有私下洽商这回事,我们所做的事都是非常透明的,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使像我们的公司可与其他对手平起平坐,而且变得更有竞争力。”

最近该集团在投标总值10亿令吉的冷岳2滤水厂项目中失败,而夺标财团成员包括实康有限公司(SALCON,8567,贸易服务组)、马矿业机构有限公司(MMCCORP,2194,贸易服务组)和阿末查基资源有限公司(AZRB,7078,建筑组)。较早前,有些市场人士预计,该项目将会轻易地被乔治肯特及其合作伙伴所夺得,主要是前者凭借所谓的政治关系。

陈氏承认:“实情就是,虽然我们赢得了一些项目,但是也失去了很多项目。”

他就市场对乔治肯特夺得安邦轻快铁延长线项目的种种谣言反驳说:“我们之所以胜出,完全是基于公司在提呈标书上所展示的实力,这包括财务和技术能力、过往的良好工作记录;加上拥有强大的团队,当中有国内外专家,专门为这个项目贡献专长。”

陈氏透露:“看看我们的工作记录,我们在过去的76年中,所交付的每一个项目,无论是新的还是我们的传统业务领域,皆一次又一次地被客户称赞。”

关于这一点,他补充:“只要我们肯钻研在工程方面的事情,我们就有本事进入新的业务领域。”

http://www.kwongwah.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