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TM (4863) : 我国宽频普及率今年首季达67.2%

(吉隆坡22日讯)今年首季大马的宽频普及率取得较高的67.2%,而互联网连接成本也较周边国家为低。

根据一项线上调查显示,大马在192个国家当中,它的平均下载速度排名第126位,这是不准确以及有争议的,因为它忽略了关键的因素,例如宽频的普及率、用户的宽频计划和市场动态。

上述调查是由Ookla负责,它是一个专门为客户测试宽频速度和以网络诊断应用程序为基础的网站,该调查也将大马的排名列在柬埔寨和越南的后面。

马电讯有限公司(TM,4863,贸易服务组)在一份声明中向马新社说,虽然据报道,大马有5.4Mbps的平均速度,不过它的宽频覆盖率和普及率超过了大部分的邻国。

该集团表示,因此,平均速度可能会比较低,因为我们考虑到覆盖全国,以及采用何种宽频速度配套等因素。

例如,在一个连接良好的城市中,它的宽频平均速度可能会较块,但在农村地区还未能接通,这对宽频覆盖方面大打折扣,而我国的宽频则可覆盖全国。

与此同时,大马声称它的互联网连接费用较高。然而马电讯指出,由于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成本受到各种因素,包括地理因素和国家规模的影响,因此不应该被用作同类比较。

马来西亚拥有偏远的农村地区,而且全国地形被大部分的山脉覆盖着,这使得若要建立一个完全连接的国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尽管如此,由BT Teleconsult进行调查而证明到,马电讯的资本支出是最具成本效益,它在全球部署高速宽频,其主要特点是接通时间最快,以及覆盖范围最大。

根据电讯业联盟在2013年12月公布的2013年负担能力指数显示,大马的互联网普及率排名在所有中等收入与发展中国家的首位,主要是基于评估涵盖通讯基础设施组合、接驳和负担能力而订。

马电讯透露:“我们将会不断地在国内提高宽频速度、覆盖范围和渗透率,而且政府的承诺是明显地持续支持推出第2阶段的高速宽频和长期演进计划。”

马电讯在全国宽频普及率中占取超过40%份额。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11/22/119.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