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TEOSENG (7252) : 浅分析自己的鸡蛋股 - TeoSeng

相信许多人都知道我在前2个星期一时脑热,在好消息的公布下冲入股市买了鸡蛋股。现在鸡蛋摆在高贵的套房里,等待着孵化期看看会不会变成凤凰还是恐龙出来XD(hello, 你以为那个是异型蛋吗?= =)

废话一堆的开场白,今天我要深入看看这家鸡蛋股有没有可能变凤凰!
首先是看看公司的基本面
图片皆自shareinvestor/ValueXpert

 1. Revenue must be increase in year to year basis
营业额从2010年起都有增加, 年增长幅度达20%以上。2014年3季的营业额已达27275(即2013年全年业绩的82%),全年增长必定大幅超越(一般第4季是最高业绩季)!

2. Net profit margin double digits (or single to double digits)
鸡蛋的利润不高,一般没有超过10%。从2009年的6%一直成长到2011的10%,之后2012年利润降低至6.4% (大豆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再上升至2013年的7%。目前大豆玉米价格处于稳定水平,中长期的供应料稳定,对家禽业是一大利好因素。

3. Current ratio more than 2, or growing to more than 2
这个是1.024, 代表公司短期(一年内)偿债能力弱

4. ROE growing to double digit,or single to double digit
 基本上连续5年都是double digit,2012年的全面滑落后目前缓缓上升中

5. Net debt to Equity, prefer 0 or less than 0.5 (i.e. no debt)
0.377 < 0.5, 可接受范围

6. Cash Ratio more than 1, or at least more than 0.5
只有0.310,这个弱哦

7. PE between 5-10 (with the exception of cyclical company)
目前三季的EPS总和为15.328 (已经超越2013年全年总和 ), 预计下一季会增高不少。我保守的用了全年20cents的EPS除于我的平均价2.45, PE = 12.25 (不算便宜,但是在可接受范围内)

结论:
用冷眼前辈的原则来看teoseng
1. 公司有合理的盈利 - 有
2. 公司有合理的股息 - 有
3. 公司有适度的成长 - 有 
4. 公司财务稳健 - 现金流和偿债能力比较弱
5. 购入时股价合理 -合理是合理,只是没什么安全边际。(以我的买入价来看)如果在10左右或8左右买入,就是个不错的投资哦~

数据显示公司的现金流和偿债能力比较弱。Trade Receivable高过Trade Payable很多。在商我会比较喜欢欠人钱多过别人欠我的钱:D,风险转嫁嘛。

TeoSeng的管理层看来蛮有野心的,今年公司业绩突飞猛进。公司也放眼未来,积极拓展业务,打算在2017年之前把其每日的鸡蛋产量从280万颗增加至350万颗。
  • 集团将投资5,000万令吉在哥打丁宜Sungai Linggui开设一个面积为109.3公顷的鸡蛋养殖场。后者将在未来三年分四个阶段发展。
  • 尽管目前在峇株巴辖(Batu Pahat)拥有近20家鸡蛋养殖场,但集团选择在哥打丁宜设立鸡蛋养殖场的原因是哥打丁宜更靠近新加坡,当集团把鸡蛋运送到新加坡时,其成本效率将会提高。
鸡 蛋是大多数的人的必须食品之一,价格便宜营养丰富。虽然美国已经研发出价格更为便宜,营养更为丰富的植物人造鸡蛋。除非技术得以普及,学术也100%证 实对人体无害,不然我自己还是倾向于食用天然的食品。 (最近不是有研究报告说基因改变食品可能会致癌吗?专家太多我是要听谁的呢?)

短期内的价格也许会无法回升到我的平均价,预计不久后的特别股息,红股和免费凭单应会慢慢将我的平均价拉低。希望下一季的好业绩能带动股价上升,目前对自己的鸡蛋股还是持守住的态度。

以上所有投资策略仅为自己使用
我是普通上班族,没有任何金融投资背景与证书,读者请勿依据内容跟进投资
任何投资请谨慎评估,自负盈亏

Rachel的秘密花园
http://racheltew.blogspot.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