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PCHEM (5183) 国油石化 : 国油石化 第3季净赚6.6亿


(吉隆坡6日讯)国油石化(PCHEM,5183,主板工业股)今日公佈2014財政年第3季(截至9月30日止)净利为6亿6100万令吉,按年扬升4.1%;而营业额为35亿4900万令吉,按年微升0.6%。

然而,国油石化2014財政年首9个月净利按年跌27.2%,至19亿6400万令吉,去年同期为26亿9700万令吉;而累积营业额亦从去年同期的118亿5300万令吉,减少9.8%,至106亿9600万令吉。

国油石化首席执行员萨札利(Sazali)指出,乙烷为基础的產品较高的赚幅,推动第3季销售增长。

另一个推动销售增加的因素, 主要是来自烯烃衍生物(O&D)业务第3季的较高工厂使用率,加上相比次季,烯烃衍生物市场价格进一步提升,扶持整体的销售收入。

按季比较,集团盈利提升25%或1亿4700万令吉,至7亿3200万令吉;而营业额则取得35亿令吉。同时,该集团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按年上涨15%或1亿4700万令吉,这主要是受到以乙烷为基础的產品从1亿4300万令吉,急增至11亿令吉。

派8仙股息

整体而言,国油石化的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赚幅为31%。

国油石化配合第3季业绩,派出每股8仙的中期股息,或相等于6亿4000万令吉。

萨札利表示,「虽然全球经济环境和石油化工市场仍极具挑战,但是国油石化將会继续保持具有弹性的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赚幅。」

他最后补充,公司原料供应设备的可靠性提高之后,其工厂使用率在2016年將隨著市场的成长週期而有所提高。

国油石化股价今日全天平盘收市,报6.11令吉,成交量为205万39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