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MBMR (5983) : 消费者转向小型车 国产车蓄势重夺市占
(吉隆坡22日讯)消费税生效在即,生活成本趋势,冲击消费意愿,分析员相信,国人将转向更实惠的小型车款,带动国产车销量。

10月汽车总销量按月增加13%,按年下滑2%,报5万3200辆,表现符合市场预测。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指出,消费意愿逐渐转弱,明年汽车总销量会持平。

“这意味,消费者将选择更廉宜和小型车,国产车可夺回之前流失的市占率。”

他看好领导小型车市场的第二国产车(Perodua),并建议投资者可选择持股22.6%的MBM资源(MBMR,5983,主板贸服股)。

竞争激烈压缩赚幅

他认为,同样持有第二国产车的合顺(UMW,4588,主板消费产品股),也可从新Axia车款获益。

考量到消费意愿转负面,明年预测汽车销量66万辆,与今年67万5000辆相距不远。

他指出,主持支撑是老龄车换新(路上约25%车辆超过10年)及经济增长预测5.2%。

至于11月表现,大马车商公会(MAA)表示车贷难获批,所以销量不会有太大变动。

兴业研究分析员不排除,车商会在年终折扣和促销,推高销量。

不过,MIDF投资研究分析员担心,市场竞争激烈,将压缩经销商赚幅,而维持领域“中和”评级。

 
日元贬值 进口商受惠

日元近期贬值,马银行投行分析员认为,以日元贷款和进口的公司都可获益。

其中,成功汽车(BJAUTO,5248,主板贸服股)成本有至少60%是以日元为主。

他指出,陈唱摩多(TCHONG,4405,主板消费产品股)是另一个有约12%成本以日元为主的公司。

MBM资源的日元成本,主要来自第二国产车和日野自动车工业(Hino Motors);第二国产车有10%成本属日元。

他估计,日元每变动1%,成功汽车、MBM资源、陈唱摩多和合顺的全年净利,将扬升介于1至4%。

他最看好具有上涨潜能的成功汽车,并维持领域“中和”评级。
 
 http://www.nanyang.com/node/66412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