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MAS (3786) 馬航 : 93%股東投票支持 馬航私有化 通過!


(八打靈再也6日訊)前路茫茫的馬航(MAS,3786,主要板貿服)今日在召開股東特別大會后撥雲見日,共有逾千人出席的特大現場火藥味濃,氣氛凝重,在嚴格把關下,私有化計劃終獲93%股東議決通過!

今日召開的特大針對國庫控股每股27仙的全面獻購及私有化計劃表決,隨著獲得93%股東通過,馬航將照早前宣布的重組計劃,先下市再展開一連串的計劃,換言之這也將是馬航最后一次召開股東大會。

馬航主席丹斯里諾尤索夫在會后向媒體透露,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保安戒備森嚴

這場由上午10時在格拉那再也進行的股東特大,截至下午3時許仍在算票中,現場出席者達逾千人,小股東約560人;部分小股東早在上午9時即到現場,不過辦理登記櫃台及工作人員則準時10時才開始登記入場。

現場保安亦戒備森嚴,在左右兩旁通往會場的樓梯嚴格把關,小股東入場前需經由保安人員檢查手提包及物品,宛如機場通關前的安全檢查,一點也不馬虎。

該公司公關發言人則在現場通知,會在特大結束后發布文告通知各大媒體,不會舉行記者會。

一名小股東在現場受訪時透露,在股價約2令吉時買進3萬股,附加股過后持股增至7萬股,當時買進是基于馬航會與亞航締盟,但據稱現場大部分股東皆不滿獻購價格。

政府出手是好事

代表政府出席特大的財政部秘書長丹斯里依萬瑟里加說,政府決定出手拯救馬航是一件好事,國庫控股撥款私有化的舉動,是讓國家航空公司業務重回正軌並重返光榮的舉措。

他在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與其讓馬航繼續上市成為PN17公司,小股東應該通過每股27仙的私有化計劃的建議。”

本報攝記險被打

積怨深無處發洩,一名小股東因產生誤會,不滿本報攝影記者岑家豪拍照,竟出手打人,攝記險中招!

馬航特大多名小股東不滿獻購價,現場火藥味濃,不過這名小股東明顯已沉不住氣,在本報攝記拍攝現場場面照時,誤以為在拍她,按耐不住心中憤怒,在大庭廣眾向攝記破口大罵,除了指責攝記未經同意拍她照片,也斥喝要求刪除照片。

但是根據攝記所指,當時他是在拍攝保安檢查出席者手提包的場面照,並非有意拍攝該名小股東,故拒絕配合刪除照片,最終由馬航保安介入,調停這場糾紛。

攝記稍后檢查照片發現,場面照並沒有拍到該名股東。

據稱該名小股東在與攝記發生爭執前,也與馬航現場登記的工作人員起過爭執。

http://www.chinapress.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