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HSPLANT (5138) : 业绩虽逊色 合成种植3利好扶股价

 (吉隆坡14日讯)较低的原棕油价格和较高的棕油园成本,导致合成种植(HSPlant,5138,主板种植股)昨天公布的今年第3季业绩表现比市场预测逊色,从而使到分析员下调其盈利预测;不过,分析员却认为,该股不俗的週息率和被低估的种植资產,將支持其股价,所以维持其「守住」投资评级。

该公司2014財政年第3季(截至9月30日止)净利按年下跌22.65%,从去年同期的3034万令吉,跌至2347万令吉。

营业额则从去年同期的1亿1520万令吉,增长7.13%,至1亿2341万令吉。

与此同时,该公司首9个月净利,从去年同期的5792万令吉,增长59.52%,至9239万令吉;累计营业额则为3亿6884万令吉,按年上升22.7%,去年同期为3亿零57万令吉。

针对最新业绩表现,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表示,合成种植2014財政年首9个月的核心净利,低于预期,分別只占该投行和市场全年预测的67%和72%,这主要是因为油棕园成本较高所致。

与此同时,他指出,该公司2014財政年第3季净利按年下跌23%,至2300万令吉,主要是棕油產品较低的销售价所致,抵销了销售量按年增加13.2%的正面因素。原棕油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5.3%,至每公吨2215令吉。

合成种植第3季的棕油平均售价(ASP)和大马棕油局(MPOB)每公吨平均售价2191令吉相符。

该公司首9个月的净利增长60%,主要是较高的原棕油平均售价和销售量按年增加带动,即按年分別增8.1%和9%。

此外,分析员对合成种植第3季业绩感到意外的是,其营运成本比预期高。

对此,该公司管理层归咎于收割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以及肥料和油粽园的成本高企不下。

无论如何,分析员预测,该公司第4季业绩表现將好转,主要是棕油產品平均价格预料將提升,以及较低的营运成本带动。

另外,该公司管理层认为,今年剩余的时间,原粽油价格將在目前的水平游走。

鉴于首9个月业绩落后预测,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將合成种植2014財政年的净利预测下修5%;至于2015和2016財政年的净利预测下调幅度则低于1%。

然而,分析员基于3项正面因素,即週息率高达4%、手握大量净现金(1亿8300万令吉)和种植资產被低估,而维持合成种植「守住」评级与2.46令吉的目標价。今天闭市时,合成种植以2.60令吉平盘收市。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