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GENP (2291) : 難抵市場跌勢 雲頂種植母子皆跌

 (吉隆坡13日訊)原棕油產量雖提高,但價格持續疲軟,今日主要種植股走勢皆打滑或持平,其中雲頂種植(GENP,2291,主要板種植)雖獲券商力捧,卻難抵大勢,與憑單雙雙跌入早盤十大下跌股之列。

雲頂種植未受券商追捧提振,今早開市時即猛挫26仙至10.24令吉水平,早盤交投淡靜,過后跌幅收窄,休市跌16仙至10.34令吉,仍是早盤跌得最重的股項之一。

該股憑單雲頂種植-WA(GENP-WA,2291WA,主要板種植)走勢更差勁,開市挫14仙至2.60令吉,跌幅未如母股般收窄,休市時跌19仙至2.55令吉,同列十大下跌股榜。

股價具11%升幅

截至下午4時30分,雲頂種植跌14仙至10.36令吉,成交量4萬8900股;雲頂種植-WA則跌17仙至2.57令吉,成交量15萬8800股。

興業證券研究分析師何麗玲在報告中指出,該公司至今鮮果串產量比預期佳,明年有可能更高,有助抵消原棕油價走低的困擾,加上房地產業務末季會推出更多項目,獲利料迎頭趕上,股價尚有10.9%升值空間,可達11.60令吉,維持買進評級。

“該公司預計下財年會有多達8000公頃土地成熟,鮮果串產量或按年增15%,符合預期表現。”

她在報告中指出,雲頂種植相信原棕油價最壞的時期已過去,不過由于市場供應充足,短期價格不會強力回彈;該公司亦在出口稅豁免情況下,產量約7%至8%出口至其他地區。

棕油價復甦緩慢

原棕油第3季平均售價下滑,券商預計業績表現差強人意,馬股主要種植股週四(13日)走勢均告跌。

大華繼顯證券研究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儘管業者產量普遍保持強勁,原棕油平均售價疲軟料導致業績表現持平,尤其出口稅豁免后,業者優先出口原棕油,可能導致煉油商面對原料短缺或價格提高的難處,同時影響賺幅。

“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原棕油價將回彈至每公噸2900令吉水平,今年全年料企每公噸2400令吉,明年及后年預估分別為2525令吉及2600令吉。”

他指出,當前疲軟走勢有可能持續,儘管原棕油已經有回暖跡象,不過復甦緩慢,勢必影響種植公司末季業績表現。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688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