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Warren Buffett - 股神也是人連番觸雷 巴菲特2天損失82億



(紐約23日訊)素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投資向來百發百中,不過近來投資卻連番觸雷,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投資的2家公司業績均不如意,導致股神2個交易日蒙受至少25億美元(約82億令吉)的巨額損失。

身為波克夏掌舵人,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及可口可樂公司向來是巴菲特得意之作,與富國銀行及美國運通同列前4大投資行列。

仍是首富之一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顯示,截至6月底,巴菲特持有國際商業機器公司約7020萬股,儘管該公司一年來步履維艱,巴菲特過去曾指出沒有打算撤走投資,不過該公司卻不太給力,20日公布財報后股價下滑,導致巴菲特當日虧損10.6億美元(約35億令吉),21日股價持續下滑,再折4.94億美元(約16億令吉)。

可口可樂則在21日公布業績,國際業務成長疲軟、旗下產品令人發胖且添加甜味劑的市場形象,種種利差拖累股價下滑,單單是當日,巴菲特已折損10.9億美元(約35.7億令吉)。

這已不是僅有的投資失利,巴菲特10月初受訪時才坦承,投資特易購(Tesco)也是個“很大的錯誤”;該公司不但銷售下滑,最近還爆出會計醜聞,股價滑落至11年新低。

短期內就損失那么多錢,巴菲特還是股神嗎?事實是巴菲特不會因此受打擊,旗下波克夏今年3月起獲利顯著攀升,單單這樣股神的身家也新增10億美元(約33億令吉),並且毫無疑問仍是全球最有錢的人之一,看來投資還是偶有失利,不過應該只有股神是一失利就是上億美元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