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Oil & Gas - 美能源板块熊抬头?10油气股暴力反弹 


本周油价加速下跌,国际油价似乎铁了心要将下跌进行到底,周三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均表现疲弱,令原油需求前景更加黯淡。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0.1%,报每桶81.79美元,创下多年低点。
 

布伦特原油周三收盘下跌1.26美元,跌幅1.48%,报83.78美元/桶,继续刷新近4年新低。MarketWatch专栏作家Philip van Doorn 今日撰文指出,国际油价跌跌不休,美股能源板块很受伤,似乎又一个熊市新星正冉冉升起,但今日油气股大多见底反弹,有10只个股涨幅超7%,表明尽管油价还在寻底,但大多数油气股已经跌无可跌,报复性反弹将一触即发。
 

美能源板块步入熊市
 

Doorn写道,布伦特原油价格至今已较6月高点下跌超30美元,较峰值下跌远超20%,早已进入理论上的熊市,而最感同身受的莫过于美国能源行业ETF(XLE)了。美国能源行业ETF也较高点下跌超20%,紧随油价进入熊市。
 

最近几周,原油价格如自由落体般回落,一方面是由供需不平衡造成,另一方面则从侧面反映出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原油价格的暴跌也拖累了美股能源板块。

美能源行业ETF跌破长期上升趋势线
 

根据FactSet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标普1500子行业中表现最差的就是油气钻井板块,年内跌幅高达22%,为近3年来首次。石油天然气设备和服务行业也表现差强人意,跌幅高达17%。
 

美国能源行业ETF(XLE)已经有效跌破2012年以来形成的长期上升趋势线,表明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此外,XLE 50日均线即将下穿200日均线形成死叉,表明中期下跌趋势或将转化成为长期跌势。

能源板块成拖累美股大盘的元凶
 

Doorn写道,尽管能源行业ETF周一跌破牛熊分界线81.03美元,但数月前已经显露向下突破的迹象了。从上图看出,今年7月XLE与大盘开始分道扬镳,而今年上半年,XLE却是大盘的领头羊,而今却领跌大盘,成为拖累美股的元凶。
 

油气股见底与否存分歧
 

Doorn写道,不少油气股年内跌幅已经超过50%,投资价值似已凸显,周三标普1500油气板块展开暴力反弹,10只股票涨幅超过7%。

10只油气股涨幅超7%
 

其中涨幅前三的个股分别是Swift Energy (SFY),Synergy Resources (SYRG),Northern Oil & Gas (NOG),单日涨幅均超10%。
 

Doorn写道,尽管我们可以根据2015年预期收益计算出油气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但未来油气板块盈利预期很有可能会下调。目前标普1500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4.3倍。油气股应享有高估值来反映美国国内油气生产增速与较高的营收增速。
 

他指出,不过市场对于油气股是否已经见底存在一定的分歧。
 

Sterne Agee分析师Tim Rezvan对于增持油气股的提议不屑一顾,他认为这是荒谬之举。
 

他指出,普通投资者不要跟风去炒作油气股,应采取回避的态度。本周他下调了油气股的盈利预测。
 

他认为,近期油气股仍有可能继续下挫,在三季报完全披露之前,增持油气股过于激进。- 东方财富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