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GDP Growth - 专家举10个理由 全球经济乐观

(华盛顿18日讯)过去一周来金融市场隨经济展望转趋黯淡而剧烈震盪,令人疑惧是否印证10月是股市腥风血雨的月份。但经济学家认为,有10个理由值得对全球经济成长保持乐观。

1.仍有充沛流动性,足以支撑需求与股市。

美、英、欧、日等主要央行的低利率与宽鬆政策,可望延续至2015年。

2.美国基本面已改善。

公共与民间债务占国內生產总值(GDP)比率,自2007年来已降低。

3.美国经济转强。

失业率降到6年低点,工业生產反弹,据估计美国经济仍以大约3%的成长步调持续扩张。

4.欧洲情况没那么糟。

经济学家预期,德国应会躲过衰退,西、葡和爱尔兰情势也已改善。明年初欧洲可望恢復成长。

5.全球车市復甦。

摩根大通估计,9月全球汽车销售增加40万辆,接近去年12月创的空前最高纪录。欧洲汽车销量年增6.1%,是3月来最佳。

6.油价下跌。

撇开抑制通胀的效应不谈,油价跌能助长消费者与企业的支出。据估计,原油价格每跌10美元,就能推升全球成长率0.4个百分点。

7.中国调控经济,让成长步调趋稳

中国经济比先前达二位数的超高成长率更稳健。另一亚洲指標经济体新加坡的第3季成长率也优於预期。

8.低成长率与低通胀率维持愈久,经济扩张期就愈长,至少摩根史丹利经济学家费尔斯如此认为。

目前这波復甦已持续约5年,相较下,1970年以降的扩张期平均5.8年。

9.美元自7月初以来升值约6%,有助促进欧元区与日本的出口、提振两地经济。

10.已开发经济体的债券殖利率降得愈低,就愈能迫使仰赖外资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改革,以减少承受外部衝击的弱点。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福克兹兰道说:「隨著年底將至,我们预期会有更清楚的跡象显示,全球经济已触底,2015年將加速成长。此时宣称市场底部浮现还言之过早,但最近的风险趋避似乎过了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