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BTM (7188) : 连年失血但在近期成交量大增 BTM资源备受关注

 BTM资源有限公司(BTM,7188,工业产品组)股价最近激升,加上成交量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票资本的一半,令该股受到市场的关注。该股单日交易量一度达到6475万股,约达其已发行股本的53%。

该公司是于1996年3月挂牌,并于2001年开始陷入亏损已经延续13年出现赤字,同时管理层和控制股东目前也没有改变的迹象。

其净亏损于去年缩小到71万6000令吉,比较2012年达210万令吉;而收益则从之前的464万令吉,提高68.75%至783万令吉。

据悉,散户投资者不是唯一对该公司有兴趣的团体。其近期完成的筹资活动显示,公司现有股东近期也相当积极。

在这项附加股暨凭单发行活动中,该公司看到20.85%的超额认购率,主要是拜其财务记录所赐。

这批附加股发行是以每持1股配2股方式发行,每股发行价20仙,同时每认购10附加股可获附送4免费新分开凭单。上述10年凭单的行使价为20仙。

与此同时,该公司建议每股面值撤消80仙,把BTM资源每股普通股面值从1令吉,削低至20仙。

在10月29日,这批新证券,包括8147万新附加股及3259万凭单正式挂牌,同时也推动BTM资源的热烈购兴。

但这也引起市场的一些忧虑,指最近的涨势可能被一些市场玩家利用,以‘抬高’股价并在获利后抛售。

参与认购附加股的股东们将拨出20仙,以获得1新附加股和0.4免费凭单。以BTM资源上周五闭市价22.5仙和凭单13.5仙计,上述投资价值达27.9仙,根据该股9月25日的除权价,这相等一个月内获得约50%的回馈。

这在该公司的历史中并非首次出现。在2009年,BTM资源也展开一项涉及932万新股和1863万凭单的发行,并于当年12月29日上市。尔后该股股价于1月份活络交易,但从1月4日的45.5仙价位,它在接着一年倒退了72.93%,至10月19日创下12.3仙的最低点。

虽然该公司之前曾着手同样的筹资活动,但却只看到小幅的股价调整,主要是因为其过去14年的财务表现所牵引。

在2009年的附加股发行中,该公司筹措932万令吉,并有意用作融资其营运资本和偿还债务。

更耐人寻味的,证券委员会曾透过志期2008年2月27日的函件中,驳回该公司在2006年10月20日提出的附加股发行建议。

在1990年代,BTM资源已建议发行2999万附加股,新发行价为1令吉,发行比例是每持有2普通股可获3附加股。这项活动为BTM资源筹集了3000万令吉。

不过,在附加股发行提出超过一年后的2001年1月,该集团以‘市场环境因素不佳’为由撤消这项活动。

在最近的筹资活动中,BTM资源在其志期9月29日的招股书中指出,它预料可筹获高达2375万令吉资金,并将用作营运资本需求、偿还借贷和支付这项相关企业活动的预测开销。

值得一提的是,BTM资源已暂停了其伐木与锯木厂活动,并完全终止工厂和机械出租业务。它也建议以420万令吉代价,出售一项转换木废料为燃料的联合发电系统予Khas Promosi私人有限公司。

有趣的是,尽管公司连续多年‘失血’,它仍然在收益下滑时期支付更多酬金予董事们。BTM资源在过去5年总共向公司与子公司的董事和非执行董事支付总额403万令吉的酬金。

在同一时期,BTM资源录得收益4612万令吉,意味着董事薪金占了约8%的总收益,董事报酬在2013年高达84万7740令吉,比2009年的约57万高出近50%。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11/16/95.html
Back to Top